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樱花、紫荆、簕杜鹃、黄花风铃……都上线啦!跟着53君到华农 “云”赏花喽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虫虫】 | 2020-03-07 22:15:48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广州春色已如约而至


在有“广州最美校园”之称的华南农业大学内,樱花、睡莲、簕杜鹃、黄花风铃……都在争芳斗艳,尽情绽放,校园成了一个花的海洋。


以往2、3月份的华农都是人山人海,踏青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据统计,每年来华农赏花游客都超过10万。53君记得去年2月前来游玩华农的场景,刚从地铁出来,便看到人山人海,花前树下许多人在拍照,以至在校内买一杯华农酸奶要排队,上个厕所也是排长队……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华农采取了封闭式管理,

实行“开学不返校”。

不能亲自到华农的你,

一起来跟着53君 “云赏花” 吧!



紫荆花


华农校内种植的紫荆花主要是“红花紫荆”和“宫粉羊蹄甲”两个品种,主要分布在紫荆路和凤阳路两侧、行政楼周围、北门、五号楼前以及启林南区。校园内紫荆花的总数已超过5000株,主要由校友捐赠。春天开放的为宫粉羊蹄甲。




作为少女心代表的它们

用“粉色”的基调,

令校园温柔浪漫了起来~




一簇簇宫粉紫荆宛如坐在树上的少女。

粉嫩梦幻,增添了无限美好,

白花似雪,粉花似霞,

多看一眼,都让人迷醉其中。




黄花风铃木


黄花风铃木,有“黄金风铃木、伊蓓树”之称,主要分布在华农行政楼前和图书馆后。





春天枝条叶疏,清明节前后会开漂亮的黄花;夏天长叶结果荚;秋天枝叶繁盛,一片绿油油的景象;冬天枯枝落叶,呈现出凄凉之美,这就是黄花风铃木在春、夏、秋、冬所展现出不同的独特风味。





黄灿灿耀眼

如一朵朵柔软的云朵,

似乎是在把一生的能量化为花絮,

毫不遮掩地向人们展现,

让人忍不住想伸出手去触碰。




阳光经过花朵过滤,变得分外柔和。




樱花


华农自2009年开始种植樱花,到目前为止已有近2000株,初步统计有6个品种,隶属于3个樱花种,分别是钟花樱桃、日本晚樱和云南樱。目前开放的有重瓣钟花樱桃、中国红樱花和广州樱。




重瓣钟花樱桃是钟花樱桃培育的重瓣品种,开花时,花瓣众多,色彩艳丽,主要分布于动物科学学院。中国红樱花分布于湿地公园附近




娇嫩柔美的樱花簇拥俏立在枝头,

彰显着春意盎然的喜悦。





花与亭,相得益彰,

挥就一幅岁月静好的古典水墨画。




簕杜鹃


簕杜鹃,也称三角梅,又名叶子花、九重葛。花开时常常是一簇簇、一丛丛的姿态,娇艳夺目,张开的粉紫色小花朵缀满枝头,美不胜收。常用作绿化带植物,主要分布在华农的鄱阳湖及宁荫湖附近




错落有致,红颊粉颈,青衣绿裳。

层层叠叠的姹紫嫣红,

源源不绝地涌入眼帘。

就像花儿开不完似的。





茶花


茶花又名山茶花,是山茶科、山茶属多种植物和园艺品种的通称。花瓣为碗形,分单瓣或重瓣,茶花各色,花枝最高可以达到4米。茶花既有“唯有山茶殊耐久,独能深月占春风”的傲梅风骨,又有“花繁艳红,深夺晓霞”媲美牡丹的艳丽,令人心驰神往。华农校内的茶花主要集中种植在5号楼(校史馆)东、南、西侧草坪,被命名为山茶园。




一抹抹红张扬在校园小径,

似有浓妆出绛纱,行充一道映朝霞。






睡莲


睡莲是一种多年生浮叶型水生草本植物,根状茎肥厚,直立或匍匐。可分为耐寒、不耐寒两大类,自古被奉为圣洁、美丽的化身。苏醒于白昼,悄眠于月色。华农校园内的睡莲主要分布在湿地公园的鄱阳湖




嫩嫩的花蕊、娇艳的颜色,

犹如童话中的睡美人。




看完之后,想外出赏花了吗?

别急~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

华农校园内仍处于封闭管理阶段,

大家还不能进校赏花游玩哦!

春光依旧在,现在我们仍然要坚持

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集

相信疫情过后

华农的校园一定美丽依旧

让我们一起满怀希望

终有一日可以摘下口罩,

携手共看繁花!









@五山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53君报料、反映问题?

快加入“五山街坊交流群”

交流互动吧






资料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