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暖心!员村街头赠送爱心茶点,1小时派光~

| 【记者 卢舒曼】【编辑 甄曦】 | 2020-03-07 22:17:38



“真的可以拿吗?”

“是的,因为你们太辛苦了。”


昨天中午,

员村新街一家烘焙店贴出了一则消息,

为这一个月抗击疫情工作带来了一丝“暖意”。




小e路过看到,店门口一张大红纸写着“免费领取”,并且限定领取人员为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环卫工、警察、快递员、外卖员……同时附上一句话:“战疫情,您辛苦了!”落款是“数名爱国者赞助”。





顾客赞助,店铺制作

赠送120份爱心糕点


店门口桌面上摆放着木瓜椰汁西米露、红豆莲子百合糖水、蛋糕等,约120份。


该烘焙店老板张春色介绍,这是因为看到最近很多广州、深圳的餐饮店为抗击疫情的基层工作人员赠送免费餐,有的相熟顾客也希望表示一下心意,便捐款给烘焙店,让他们制作一些茶点赠送给员村街基层工作者。



 

“今天早上又收到一名顾客的善款,我想既然都收了钱,不如就今天做了。我今年也没有回老家,看到身边的基层工作人员很辛苦,希望给他们一点安慰。”张春色说,目前收到三个顾客的捐款,他们不愿意透露姓名,而剩下的由店里补贴。


 


环卫工笑了,医务者感动

1个多小时派光


12点半左右,第一个领取者孟女士来了。她是在员村街道办事处工作的环卫工,听到免费赠送糖水的消息,就过来看看。“平时社区都有赠送物资,大家很关心我们,我觉得很温暖。”孟女士说。




陆续地,有员村派出所民警、顺丰快递小哥、中山六院医务工作者、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过来领取。






中山六院工作人员简先生刚在附近吃完午饭,看到店门通知就过来看看。张老板知道简先生在医院工作,便帮他打包多几份茶点,说:“知道你们医院有要求,只接收应急物资,不然我早就送过去了。请你多拿一点吧。”简先生非常感动,与张老板深情握手表达感谢。





大概一个多小时,店门前120份糖水、糕点已经派送完毕。小e留意到,大家都能自觉根据需要领取。大部分非店家规定人群知情后也表示理解,并自费购买。


张春色说:“今年春节没有回老家,以前总以为在外面人情淡薄,互不理睬,但在员村不会,这里的街坊很有人情味。经过这场疫情,他们变得更加爱国,更加尊重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向他们表示更多敬意,这就是好的开始。”




大概就是从这一碗糖水开始

释放这个春天的暖意

惟愿疫情尽快过去

我们可以在店里共享美食,相视而笑……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