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罕见!天河公园飞来华贵的黑天鹅

| 【记者 潘小娴】供图 唐玮【编辑 南山】 | 2020-03-09 15:20:00

                                                                         


一只俊俏的黑天鹅,

飞落天河公园。




一身乌黑光亮的羽毛,闪烁着黑金丝绒般的光泽。优雅的身姿,游弋在青波里,恰似盛放在春日的一朵华贵神秘的黑美人花,仿佛又恰似一个酷帅的骑士。




天河公园的天河湖飞来一只漂亮的黑天鹅,瞬间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观赏,拍照。为此,公园已安排保安、保洁岗位人员密切注意保护。




这么优雅这么酷帅的黑天鹅,还是第一次在天河公园看见,太让人惊讶啦!


走过路过的游客,全都惊讶得睁大眼睛,举起手机相机,喀嚓喀嚓,拍个不停。这场景,完全就像一场偶像(黑天鹅)和粉丝的见面会一样。




据天河公园工作人员介绍,昨天中午10点左右,他们发现这只黑天鹅飞来天河公园后,一直栖息在天河湖内。从近处观察,黑天鹅的脚可能受伤,后来广州市野生动物保护办专家已到现场救助。公园很希望这只黑天鹅能够常住天河公园。


一直到昨晚19:10,上午飞来的不速之客黑天鹅,才飞离湖面,远走高飞,不知去向。


惊喜的是,今早7点左右,这只黑天鹅又飞回了天河公园,悠哉悠哉,游弋在天河湖的青波里。




天河公园工作人员还兴奋地告诉我们,通过调阅监控,发现今天早上,其实有两只黑天鹅结伴在天上飞,但最终只有昨天那只黑天鹅,飞落天河公园湖内。


天鹅是群居鸟类,单只出现是比较少见的。想想,觉得极好玩,或许昨天这只黑天鹅是先来探路的。你看,今天不就带着伴侣飞来天河公园的上空,那是让伴侣审视一下新家么?




明天,

天河公园会飞下两只黑天鹅么?

好期待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