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天园街一大厦突现人员聚集?他们采取紧急措施!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虫虫】通讯员 傅文强 | 2020-03-10 19:01:08

                                                                         




3月6日下午,天园街文昌社区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某大厦内有人群聚集活动,现场发现2名人员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怀疑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人。收到举报后,居委会工作人员迅速对举报线索进行核实……


别紧张!这不是真的!

这是天园街开展

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街道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3月6日下午,天园街在文昌社区天辉大厦开展新冠肺炎病例应急处置演练。演练由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恩铭指挥,天园街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各工作组(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组)、天河区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社区主要负责人以及天辉大厦参与企业代表等60余人参加。




此次演练为模拟街道如何妥善处理聚集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遇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演练中,社区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某大厦内有人群聚集活动,现场发现2名人员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怀疑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人。收到举报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迅速对举报线索进行核实,并将核实确认情况第一时间上报街道疫情防控办公室。




接到警报后,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出动包括2个警戒组、1个疏散组、1个卫生组、1个消毒组、1个安置组在内的处置队伍准时到达并安全有序开展处置。



演练结束后,柳恩铭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指出演练组织严谨,各小组在病例发现、疫情接报、现场处理、救治隔离、消杀消毒等环节都体现出较高的处置能力,达到了检验、磨炼队伍的预期效果。


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是最吃劲的关键时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仍然繁重,全街党员干部要扛起重任,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五心”。


一是坚定抗疫决心            

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站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完成好中央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


二是要坚定必胜信心            

要充分研判疫情发展形势,既要保持清醒认识,也要坚决克服困难,坚信科学的措施、严谨的对策、团结的力量必将很快带领最终的胜利。


三是防控工作更加细心            

要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处置能力,把各项工作做得再实一些,再细一些,标准再高一些,杜绝防控漏洞。


四是战胜困难要更加耐心            

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口气的思想,面对困难要多一份耐性,增强一分定力。


五是增进一份恒心            

要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发挥好连续作战精神,集中时间精力干好当前这项大事。





疫情无情人有情,非常时期,更应守望相助。你所居住的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上有何过人之处?你身边又有哪些动人的战“疫“故事?欢迎通过后台留言,向小e提供线索。


你也可长按二维码关注“微社区e家通天园人家”,通过后台回复关键词“入群”,添加小e微信,小e带你加入天园人家居民群,和更多人一起关注身边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