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东街 > 正文

沙东“逆行者” | 吴晓静:既是助人亦是自助

| 【记者 蒋毅槿】【编辑 楚韵】 | 2020-03-11 19:34:53






新年伊始,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广大市民纷纷放弃走亲访友,以免增加感染风险。这时在沙东街却有一群人,勇敢“逆行”,走上街头、深入小区,与疫情展开面对面的战斗。沙东街执法队副队长黄碧云就是其中一员,她在这场战“疫”中始终践行着作为共产党员的“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天平架社区党委委员、退役军人家属吴晓静,她同时也是沙东街社工站乐善志愿者队队长、瑜伽班义教老师。



加入“党员突击队”让居民更安全、安心


收到天平架社区要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消息,吴晓静第一时间就毫不犹豫地报名加入。她表示,疫情当前涌全国上下现出了许多“逆行者”,让她深受感动,而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已做好随时加入这场战“疫”的准备。




在天平架社区居委的带领下,吴晓静走街串巷、驻点站岗,宣传防疫知识,指引居民进行穗康扫码登记和做好个人健康申报,让居民们更安全、更安心。




化身“健康使者”带街坊锻炼打卡


除了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在了解到沙东街社工站要成立抗击疫情军属健康宣教志愿队后,擅长瑜伽和舞蹈的吴晓静也是第一个报名加入。她利用社工站的平台开设线上瑜伽义教课程,宣传健康知识和防疫知识,充当“健康使者”用自己的所长服务群众。



吴晓静每天都会录制教学视频,鼓励长者学员们坚持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细心的她还会认真看完每位学员锻炼的记录视频,给予学员们鼓励和肯定。自开设线上课程以来,已有67名长者参与,并坚持每日打卡。


永远跟着党走


自沙东街社工站组织开展关爱长者热线服务以来,吴晓静一直积极参与。作为军属的她,负责电话关怀辖内退役军人高龄长者。吴晓静有丰富志愿经验,在电访中很容易和长者打开话题;同时她也善于倾听,总是能认真细致地做好记录。




此外,吴晓静还参加了沙东街社工站组织的困境群体暖心守护行动,为辖区困境居民送上暖心“防疫包”,关心问候他们的身体情况,提醒他们做好疫情防护。


“阿姨,你现在身上出红疹子瘙痒记得千万不要用手去抓,可以用拍打的方式,同时注意清洁避免感染。”吴晓静耐心地提醒街坊廖阿姨。她表示:“疫情当前,独居、孤寡、低保长者等容易陷入困难处境,需要我们格外关注和帮助。”




“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礼貌的过程,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在志愿者服务过程中自我也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了升华。因此志愿者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也是‘乐己’。我所做的这一切只是一名普通党员应该做的,把工作坚持做到最后一公里,把党的关怀送到每一位居民身上,让我们共同努力打赢疫情功坚战。” 吴晓静深有感触地说道。


通讯员 沙东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