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车陂村口有WIFI了!热心村民免费提供网络服务助力战“疫”

| 【图文记者 小鹿】【编辑 南山】 | 2020-03-11 20:44:41

现在,回车陂村的正确打开方式是:

拿出手机→扫穗康码→扫行程轨迹……

结合身份证、体温等信息,

才能拿到出入凭证。

工作人员也要用手机重复查核一次……

遇上高峰期,网络崩溃塞车

这该怎么办?




近日,有村民看到村口岗亭有大量网络需求,主动提出给车陂村各出入口免费安装宽带和WIFI设备,缓解了村内网络拥堵的状况。


村民主动安装WIFI 方便防疫工作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车陂村从大大小小四五十个进村出入口,筛选出13个主要出入口,设置检查岗亭,对所有进村者进行体温测量、检查户籍和14天行程轨迹,才发放通行证。在这一过程中,工作人员和进出居民都常需要用到移动网络,遇上进出高峰期,很多时候就会“网络塞车”。


车陂公司治保大队副大队长郝灿豪介绍,车陂村从1月29日起决定封闭式管理,有的进出居民会以手机网络不通畅为理由,拒绝扫码提供信息。所以,有做网络运营代理服务的村民主动提出解决这一需求。


“年初六的时候,阿培就来问我们有无网络需要,这很好啊,对我们工作有很大帮助,非常感谢他们!”郝灿豪说。




阿培是郝健培,今年30多岁,是车陂郝氏后人。他的工作是为车陂村内各出租屋、商铺提供网络安装服务,他向车陂公司提出自己的捐赠意愿,也得到自己所属网络公司的支持,由网络公司出资为车陂村13个出入口安装网络和提供无线路由器。




“每个出入口都安装了带宽100兆的网络,并安装路由器,无线网络可以覆盖约20米范围,足够出入岗亭的人员使用。”郝健培说。小e尝试连接车陂东升楼路口的无线WIFI,手机显示信号良好,能够发送图片,方便手机没有流量的居民使用。


郝健培(右)与其网络公司的工作人员。


街坊注意:进村需四个必备


如今,车陂村进村人数已超过12万人次。每位进村人员都需要提供四项必备信息:身份证、穗康码、14天行程轨迹、体温测量数据。假如是村内住户,还需提供在村内居住的具体住址、所属社区和房东姓名等信息,村口工作人员才会为其开出长期有效的出入凭证,否则只能领取当天有效的临时出入凭证。


“我本来就是车陂人,也在本村工作,希望为疫情防控出一分力。我们也很感激车陂街道、车陂村公司及治保会战士们为大家站在一线,谢谢他们!”郝健培说。


人人都出一分力

必然能够战胜病毒,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