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元岗战“疫”|隔离户对社区工作“100分满意”,感谢所有人的理解和帮助!

| 【图文记者 李丹】【编辑 峥辉】通讯员 谭安慧 | 2020-03-12 17:14:12




春光明媚,元岗村牌坊旁的木棉树,花开得正盛,而疫情形势也逐渐好转。但自1月23日起至今,为守护居民安全与健康,下元岗社区防疫工作始终没有松懈。这期间,社区工作得到了越来越多居民的理解,也收获了来自各界的支持和帮助。




根据防疫要求组建三人小组,包括社区工作人员、社区民警、社区医护。为缓解社区防疫工作的压力,连日来,不仅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党员志愿者及时加入,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还有元岗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外管中心工作人员、村公司治保会、村公司工作人员等。




在社区防疫工作中,从入户宣传,张贴宣传图纸,再到提醒居民不聚集戴口罩,一开始得不到街坊的理解,或不给张贴,或不听劝阻;电话随访,也会接到来自疫情严重地区人员的投诉,甚至到下元岗社区居委会倾诉委屈。




面对每一天的不同情况,社区工作人员承担起“疏导员”的角色,利用网络微信平台,一边做隔离居民心理疏导工作,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解决生活困难,一边继续提醒群众街坊做好防护工作。



连日来,社区工作者走街串巷的忙碌身影街坊看在眼里,他们也逐渐理解了社区工作,加上元岗街道、元岗村公司的“硬核”防疫措施,元岗至今没有确诊或者疑似病例。





令社区工作人员高兴的是,他们还得到了隔离户的理解和支持。每天工作人员会对隔离户进行电话随访、送菜品食材上门,他们彼此间亲如家人,没有隔阂。隔离户对工作的支持和肯定,成为社区坚持防控一线的最大动力。


    


这次疫情,社区除了收获了群众的理解,还收获了一群生死之交:社区医护、社区专区民警、辅警,每一次上门,都互相提醒,“要做好防护工作,一个都不能倒,都要平安!”





在防疫物资短缺时,元岗街道办作为强力后盾,也积极为社区提供防护物资的后勤保障。战“疫”一线,木棉树下,随着春暖花开,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也必将走向胜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