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龙洞街 > 正文

巾帼不让须眉!龙洞西社社区的她身兼数职,担起战“疫”责任

| 【记者 小龙人】【编辑 墨兜】通讯员 黄爱珍 李杰梅 郑彩霞 | 2020-03-13 19:51:36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龙洞街西社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取消所有假期,迅速回到工作岗位上,日夜穿梭在辖区内的公交站、内街内巷、超市、各机团单位、工业区、居民家中等,为西社社区居民群众筑起一道道“防护网”。


在这道道“防护网”中

随处都可以见到龙洞街西社社区

入党积极分子陈麒安的身影

她是龙洞街西社社区

防疫第一线的骨干、网格员


“麒安,我们社区需要负责龙洞森林公园公交站的站岗,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十一点,安排你过去。”



“麒安,区刚下发了湖北人员名单,你要跟进哦。”



“麒安,社区医生到了,你要跟医生上门给居民测量体温。”



......


陈麒安不停地忙碌着,每天在办公室待不了一会儿,又要“披挂上阵”投身到战“疫”中。自从疫情防控战打响之后,在西社社区居委会办公室里,每天都能听到“麒安”长、“麒安”短的声音此起彼伏。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一切都还没有来得及准备就全员上阵。此时,人手明显不足,为了大局,只能是一人身兼数职,女同志当男同志用。


每天,陈麒安都是早早地回到社区居委会,开始忙碌一天的工作,例如跟踪自己网格居家隔离人员的体温,致电给新返穗人员,与社区医生、社区民警组成“三人小组”上门为返穗人员测量体温并提供关怀服务,为返穗人员建立“一户一册”等等。


2月21日中午,陈麒安刚吃几口饭,就接到自己服务的居家隔离人员求助电话,说他们在煮中午饭时缺了某某重要食材,没有了它菜就不好吃了,陈麒安来不及把中午饭吃完就放下手中的碗筷,做好防护工作后,急冲冲上门去为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物资,并为他们把日常生活垃圾作消毒处理后,丢到指定的垃圾桶。




2月27日晚,下班后陈麒安接到居家隔离人员的求助电话说,他们在煮晚饭的时候,煤气没了。陈麒安接到电话后,毫不犹豫地返回社区居委会,做好防护措施后,马上为居家隔离人员送上一瓶备用的煤气,并联系煤气公司充好备用煤气。



2月28日中午,陈麒安接到煤气公司电话通知,居家隔离对象的煤气已经充好了,需要社区工作人员过来帮忙提取煤气,陈麒安二话不说放下手头上的事情,做好防护措施后,前往煤气公司取煤气,并为居家隔离人员送上门,用她的肩膀扛起了千斤重任。




类似这样的事情,龙洞街西社社区的全体工作人员都在做,并且每天都在做,将坚持至疫情结束,陈麒安仅仅是他们其中的一员。在疫情面前,陈麒安用她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


看到她像男子汉般使劲,大家都心疼她,陈麒安却说:“这次疫情来势汹汹,谁都不能置身度外,作为社区工作者一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必须尽我所能,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居民筑好防护墙,保护好居民的健康也是我们工作的责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