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广州春色丨阳春三月,大叶榕飘飘洒洒,满地“黄金雨”

| 【图文记者 潘小娴】【编辑 南山】 | 2020-03-13 20:31:21

广州的春天,气质就是这么独特,这么任性,不仅处处花开,还非要选择在万物苏醒的春天里,纷纷黄叶铺落,满地尽是“黄金雨”。




演绎这场漫天满地飞舞的“黄金雨”的主角,便是根似龙爪冠如华盖、既可遮阳又可避雨的绿色巨伞——大叶榕树。




往年的阳春三月,大叶榕满树金黄色叶子,哗啦啦飘落,满地都是“黄金雨”——这样的春季“黄金雨”总是如期而至,壮观得很。


但,今年盼了又盼,也不见朋友圈有人晒“黄金雨”之美景。因为新冠肺炎,人人少出门,所以也一直担心,今年这个特殊的春天,我们会不会见不到大叶榕“黄金雨”?




三月,疫情已有所稳定。这两天我戴上口罩,下楼寻花。走在华师大校园,大叶榕“满树尽带黄金甲”,满地尽是金灿灿的“黄金雨”,油画般美哟。这金灿灿的油画般美景,皆集中在华师大陶园附近和西门篮球场边,还有从校园正门进入的右侧,也有小片的“黄金雨”。






终于,没有错过金灿灿“黄金雨”,这也够我开心和幸运啦!


虽然,比起往年春天壮观又热闹的大片大片“黄金雨”,2020年春天的“黄金雨”依然金灿灿,但飘落得小片,略显得清寂了些。不过,广州独特的“黄金雨”到底如此而来了,心,伴随着金黄色叶子,快乐飘舞,尽情飞扬!






朋友说,不经一难,我们都不知道平常生活是这么难得的。


而我想说,生活如此,花开亦如此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