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石牌人物丨做好服务保障,全天候重点防控,为业主们拉起防疫安全线 ...东海社区一位物管的日常

| 【记者 唐硕】【编辑 南山】 | 2020-03-18 19:26:33

刘洪伟

天河区石牌街海关石牌小区物业经理,广东省华侨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第三党支部书记,业余时间在广州市越秀区暐杰志愿服务工作中心、广东省医疗辅助志愿服务总队做志愿者。




今年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爆发后,

一场关系到每一个人生命健康

的疫情防控战全面打响。


“治疗一线是医院,防控一线是物业”,刘洪伟介绍到:“我们海关石牌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处第一时间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以高度的 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以实际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大部分党员放弃春节休假,在没有专业防护装备的情况下,毫不退缩,全力做好各自管理区域内的卫生消杀,严格进出小区/大厦人员登记、测温管理,协助社区开展疫区进入小区/大厦人员排查,甚至将稀缺的防护物资拿出来送给急需的业主……”




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同心共克时艰


自疫情发生以来,刘洪伟放弃休息时间,从大年三十至今(年初二至年初四休息)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带领全体物业管理员投身疫情防控,克服各种困难,开展了许多细致有效的工作,为业主们拉起了防疫的安全线。




广州市发布第3号通告要求全市小区封闭管理,此前海关石牌小区早已实行封闭管理,禁止送餐、快递人员进入小区,主动与街道、居委保持密切联系,排查业主及业主家属信息,重点排查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加强防控……一系列防控工作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南北区出入口24小时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与此同时,刘洪伟和同事们还利用朋友圈、业主群、宣传栏及时做好防控病毒宣传,向业主介绍防护措施,增强防控信心。


为了防止员工被传染,刘洪伟督促落实员工上班戴口罩、测体温加强员工自我防护,跟休假的员工保持联系,关心掌握每个员工的身体状况动员员工退掉准备节后返乡的车票,在疫情初期,及时与海关业委筹备组代表沟通,购买了测温枪4支,并且根据疫情向业主寻求防疫物资的支援


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业主健康平安护航


根据防疫要求,刘洪伟督促业主、员工做好健康申报。节后返程人员增多,他加派人员在住户下班高峰对返家人员测温、放置了消毒酒精、电梯配放抽纸......加强员工卫生安全防范意识要求和培训,并提醒业主、员工注意消毒水及酒精的使用。


与分包的清洁公司沟通备好了消毒水,小区公共区域每天进行消毒,统一回收废弃口罩,每天24小时不间断值守重点防控,用行动为业主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业主私信刘洪伟向全体物管表达谢意。


从2月14日开始,石牌小区每天根据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及时将防疫工作制作成石牌小区防疫日报,对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冠状病毒疑似病例、重点疫区居家隔离、返回人员进入数量、业户进出测温次数、主要部位消毒频次,以及当天的主要工作,消毒的部位,温馨提示,图文并茂发到业主群,同时利用客户访谈、小区出入口门岗与业主接触的机会,口头上主动提醒业主/住户注意保暖、做好预防措施。加强了信息的沟通,收到业主反馈的意见,反响较好。




除了在疫情期间把管理小区的抗疫防范工作落实到位,刘洪伟还作为党员志愿者,响应政府号召,在战疫中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2月中旬开始,利用周六日,积极参加虹桥街三眼井社区党员先锋岗值守为市民测量体温防疫行动,并且带动家人、同事一起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2月29日,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以“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深入越秀区三眼井社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了正在值守的刘洪伟等党员和志愿者,对志愿者的工作表示了肯定。


谈及自己的工作,刘洪伟认为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在战斗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在奉献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相信在党旗的引领下,胜利的春天必将冲破料峭寒意,如约而至,阳光也必将驱散疫情,更加灿烂地照耀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生命保卫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