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戴上“紧箍咒”!兴华街积极开展物流寄递业专项整治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虫虫】 | 2020-03-20 18:21:16




近年来,

随着寄递物流行业的兴起,

在包裹中隐藏毒品等违禁品的

犯罪活动不断增多,

成为毒品走私贩运犯罪新形式。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寄递物流行业的监管水平,全力消除寄递物流业存在的邮寄毒品、枪支弹药等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近日,由兴华街党工委副书记薛耀忠带队,联合区寄递物流办、兴华派出所、街综治科、街城管执法队、街安委办、街出租屋管理中心、社区居委会等职能部门,对辖内寄递物流行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全面清查兴华街辖内寄递物流行业的情况,要求100%到属地派出所备案,全面落实寄递物流业企业、网点按要求装配安检设备、视频监控并保持完好有效。此外,张贴“五个100%、举报毒品犯罪奖励标准、部分禁寄物品图例”等宣传海报。




对发现存在证照不全、没到属地派出所备案等问题的企业网点,执法人员要求在限期内整改后到兴华派出所登记备案;对无证照经营的快递网点,要求马上关门整顿,无限期暂停营业。行动中共检查物流企业网点48家,责令停业整改18家。




小e了解到,接下来,兴华街将联合各相关部门对辖内寄递物流行业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辖内寄递物流业的安全管理力度,加快推进寄递物流行业规范化建设。


亲爱的兴华街坊:


为了方便与各位街坊沟通,做好各位街坊和街道之间沟通的桥梁,兴华街居民交流群已经开通啦!




请各位街坊朋友们扫描以下二维码,添加兴华小e的微信号,并注明您是来自哪个社区。小e会在通过验证后,将大家拉进兴华街坊交流微信群。



欢迎大家与我们分享在兴华街的所见所闻,也可以随时随地向小e“爆料”。



通讯员 兴华街综治维稳和信访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