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满足这些条件的湖北籍返天河人员不必隔离!棠下今日开始执行!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楚韵】 | 2020-03-20 17:15:00




3月20日,天河区向各街道下发了《关于做好湖北地区相关人员分批有序返穗返岗防疫分类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街道要及时掌握湖北省风险等级评估信息,并根据返穗人员来源地风险等级,结合“两码一证两书”(即湖北健康码、穗康码、身份证、告知书、个人承诺书)要求,做好分类管理工作。


满足这些条件可不必隔离


《通知》表示,持身份证和低风险地区健康码绿码的人员,如果无症状,可予以复工,同时需签订《告知书》和《个人承诺书》,不得参加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这就表示,如果是从湖北低风险区来天河,且持健康码绿码和身份证,并且无症状的湖北籍人员,在签订了《告知书》和《个人承诺书》的情况下,是不必进行隔离的。




那么来自中风险地区的持健康码绿码的湖北籍人员呢?《通知》表明,持身份证和中风险地区健康码绿码的人员,由社区三人小组在卫健部门的具体指导下, 甄别居住房屋是否符合居家隔离场所条件。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签订《实施医学观察告知书》和《居家隔离承诺书》,按照天河区街道社区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居家隔离工作。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进行集中隔离分片管理。隔离当日、解除期满当日各进行一次鼻咽拭子采样检测,隔离期满无症状且 核酸结果为阴性者可解除隔离予以复工。




而属于高风险地区及不能提供健康相关证明的人员。原则上不得来穗,擅自来穗的一律集中隔离14 天,隔离当日、解除期满当日各进 行一次鼻咽拭子采样检测,隔离期满无症状且核酸结果为阴性者可解除隔离予以复工。


湖北除武汉外市县疫情均为低风险

据新华社3月20日电,湖北省19日更新市县疫情风险等级。经湖北省疾控中心组织专家评估,截至3月18日24时,全省高风险市县1个,为武汉市城区;低风险市县75个,无中风险市县。

风险划定标准为:以县市区为单位,无确诊病例或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为低风险地区;14天内有新增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不超过50例,或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未发生聚集性疫情为中风险地区;累计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有聚集性疫情发生为高风险地区。


《通知》提醒,所有湖北地区返穗返岗人员都要自抵穗之日起通过“穗康码”如实进行连续14天的健康申报,隔离及核酸检测等费用自理。



棠下今日开始按照《通知》执行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好转,近日,返穗的湖北籍人员逐渐增多。而棠下街人口总量达35万,辖内的棠下、棠东两个城中村人口更是密集,也是很多来穗人员生活奋斗的地方。




达善西社区位于棠下村内。小e了解到,今日从湖北返回该社区的人员就超过了40人。该社区已按照《通知》对返回社区的湖北籍人员进行分类引导管理。




而位于棠东村的丰乐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表示,近日已有越来越多的湖北籍人员返回社区。接到《通知》后,该社区已投入到紧锣密鼓的工作当中,目前正根据《通知》的要求拟定湖北籍返回社区人员的报到指引,并且复印了《承诺书》和《告知书》。该负责人表示,目前社区只针对低风险地区返穗且持健康码绿码的湖北籍人员开放,如果是从高风险地区返穗的湖北籍人员,是必须进行集中隔离的;而对于从中风险地区返穗的湖北籍人员,社区还是建议其进行隔离处理。


“因为在低风险地区也会出现一些密切接触者,我们是很难知道的,只能凭健康码绿码来了解。做这项工作的时候,社区担的风险也比较大。但我们不能因为怕担风险,而把真正持有绿码的人排除在外。所以我们希望返回社区的湖北籍人员能如实申报自己的健康情况。“丰乐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