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点滴之举诠释责任担当 来为体育村社区点赞

| 【图文记者 小朵】通讯员 程云【编辑 南山】 | 2020-03-21 21:46:44

风雨同行,齐心抗疫!


小e了解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防控疫情这场阻击战中,为保障社区居民的安危,天河南街体育村社区群策群力,积极行动。社区一线抗疫工作者日以继夜,坚守抗疫一线。社区党员群众行动起来,守望相助,群防群控。众多点滴之举,诠释了社区普通老百姓对于这场战“疫”的责任担当。

社区居民勇担当,疫情防控当先锋。

心中有信仰,肩上有责任,脚下有力量。在抗击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体育村社区的小区楼栋长邹仕侠、党员梁炎坤、居民代表张静、陈栈成等人化身社区单元楼的“守护者”,替小区居民把关,守好“防疫门”,把疫情挡在在门外。他们分组排班,或顶着寒风,在检查点上岗把“关”,开展登记测温、检查消毒、宣传等工作;或在小区巡逻,劝导居民减少外出、佩戴口罩,如有扎堆聚集、串门走访等现象及时劝阻疏散,为体育村小区防疫管控多加了一把“安全锁”。



物业人员守一线,清洁消毒不放松

在社会各界齐心协力的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一个新阶段,虽然新增案例不断减少,治愈案例不断增加,但外部输入案例仍有发生,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仍不可松懈。体育村社区各小区物业人员每天坚持定点、定时,对公共区域进行强力消杀,尤其针对小区内人流量较大的电梯、前台、健身娱乐区、快递自提柜区、停车场出入口、公共区域的扶手、垃圾回收处等公共区域,加大了清洁消毒力度,切实保障居民人身安全。


退休党员守初心,爱心捐款送温暖

3月3日,原广州市体育局主任、年满84岁高龄的共产党员刘雄飞来到体育村居委会,捐赠了1000元现金,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刘雄飞每天都关注新闻动态,时刻心牵国家的疫情防控情况。他一心想着,要对党和群众尽点义务、做点实事,要用自己的方式和大家一起,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正所谓,退休不褪色,刘雄飞以共产党员的初心,诠释着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社区居委忠职守,乐于助人献爱心

3月1日,家住体育村社区辖内光华大厦侨冠楼的独居老人高焕玲外出扔垃圾,结果误把自己的衣物连同钥匙、小区门禁卡丢弃。高焕玲发觉后去寻找,但已找不到误丢弃的个人财物。她找到体育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求助,工作人员及时联系到当班志愿者龙克淋。经努力寻找,于当日中午找回了失物,归还给了居民。



拿着失而复得的钥匙、门禁卡等,高焕玲十分高兴,她当面对志愿者龙克淋表示了感谢。


撒花.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