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最新消息!天河持湖北“绿码”人员不必隔离!员村街已为142人办理解除隔离手续

| 【记者 卢舒曼】【编辑 甄曦】 | 2020-03-21 22:00:31




“办好这些手续,今天开始你就不需要隔离了。”员村街社区工作人员对湖北籍某市返穗人员说。



昨天,员村街各社区居委会人头攒动,都是部分湖北籍人员来办理解除隔离手续的。据悉,继白云区后, 天河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通知,持湖北健康码(“绿码”)、属湖北低风险地区返穗人员,可不必隔离。





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或健康证明人员回天河区工作指引(第一版)


1.立即到所在社区居委会报到;


2.体温检测无异常的,指引其现场出示湖北健康码绿码或健康证明,实时验证;


3.实时验证无误的,指引其申报“穗康码”;


4.了解其是否从湖北中风险或高风险地区返回,可结合自己申报的穗康程序及三大通讯运营商平台14天个人轨迹查询和来穗系统核查,并做好登记。


5.完成1、2、3项后是低风险地区的,签订《告知书》、《承诺书》后放行,并要求其连续14天登录“穗康”每天上报健康情况,不得参加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


6.中风险地区的,社区居委会干部或网格员通知3人小组实行居家或集中隔离14天,做2次核酸检测。


7.高风险地区或无健康证明的一律集中隔离14天,做2次核酸检测。


8.目前正在集中或居家隔离的人员若能出示湖北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无异常的,并能证明自己返回当日所在地区是属于低风险区的,即由3人排查小组依程序开具《解除居家隔离告知书》解除隔离,签订《告知书》、《承诺书》。


9.街道、社区应提前了解辖内居民从湖北返回计划,日常排查发现有湖北返回人员也按上述操作执行。街道可以根据公安下发的中高风险人群名单进行管理。



总的来说,从今天开始,湖北返穗低风险持绿码人员,经由社区验绿码,指导填穗康码,签告知书、个人承诺书,无症状的即可放行,不实施居家隔离。


“湖北健康码”。来源:广州日报



持“绿码”可到居委办理不必隔离手续


“今天出了一个新通知,湖北低风险地区人员可解除隔离。”员村街绢麻社区居委会主任范红梅今天十分忙碌,因为昨日已为几户湖北籍人员办理居家隔离手续,今天就要为他们解除隔离。




 

“你拿着身份证、湖北健康码、健康证明过来居委会,就可以办理解除隔离了。”范红梅给符合隔离条件的湖北籍居家隔离人员打电话,对方听到这个消息后非常开心。


 


据介绍,湖北籍低风险地区人员主要是指湖北省非武汉籍无武汉旅居史身体无异常人员。为方便统一办理手续,社区召集居家隔离人员到居委会办理手续,同时签订告知书、个人承诺书,填报“穗康”小程序等流程。


办理手续结束,社区工作人员还叮嘱他们,虽然能够出门复工,但是也不能参加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并要求自觉记录每天的健康信息和行程轨迹。



员村街兵分多路提供解除隔离服务


从3月20日当天起,员村街14个社区和街道三人小组马上行动,兵分多路逐户上门和到酒店核查,为符合解除隔离条件的人员办理解除隔离手续。


山顶社区。


程界东社区。


昨天下午,街道三人小组前往酒店复查集中隔离人员情况,对符合解除隔离条件的人员,街道统一办理手续并接回员村街。


员村街道“三人小组”工作人员到酒店接回集中隔离人员。


截至20日下午,员村街率先为3名正在酒店进行集中隔离人员办理解除隔离手续,并已接返住处;社区共为78户139人办理解除隔离手续,要求其继续保持良好的防疫意识。






员村街湖北返穗人员须知:


①湖北低风险区域来穗人员,需到社区居委会报到,办理核查“湖北健康码”(“绿码”)、健康证明等相关手续,符合标准的不需隔离14天;

②除武汉外的湖北籍来穗人员,只要持有“绿码”,可以办理石东村通行证,且不再需要隔离14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