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新塘街 > 正文

新塘街坊注意,满足这些条件的湖北人员无需隔离,隔离中的可以解除

| 【记者 梁雨琦】【编辑 barti】 | 2020-03-21 22:08:00











重要消息!



小e了解到,从即日起,从湖北省低风险地区返回天河区,并且持有湖北健康绿码或健康证明的人员,经验证无误后,无需实施居家隔离。正在隔离中的人员,若能出示湖北健康绿码且体温无异常,并能证明返回当日所在地区属湖北低风险地区的,可以解除隔离。


根据3月19日更新的湖北省市县疫情风险等级,除武汉市城区为高风险地区外,湖北其他所有市县均被划定为低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数量为0。


这意味着,从今天开始,从武汉以外湖北地区返回天河区的人员,若满足相应条件,不再需要实施居家隔离。而一部分正在隔离的湖北人员也可以解除隔离。


图片来自湖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小e从新塘街新园社区了解到,由“社区医生+居委干部+社区民警”组成的三人小组已于今天上门,为满足解除条件的居家隔离人员办理解除手续。



“我们首先将最新政策告知相关隔离对象,然后社区三人小组上门让隔离人员签订《告知书》和《承诺书》,之后为其开具解除证明。拿到解除证明,居家隔离就宣告结束,可以外出工作了新园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说道。



根据《告知书》和《承诺书》,相关的湖北返穗人员需要从抵粤之日起,通过“穗康码”如实进行连续14天的健康申报,除上下班外不外出,不组织参与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并自觉记录14天的行程轨迹,如有法,将依相关规定处理。


该工作人员告诉小e,社区会尽快上门,为符合条件的隔离人员办理解除手续。他还表示,从武汉和境外返回的人员需要继续隔离。


小e从新塘街各社区了解到,上门开具解除证明的工作会于20日起陆续开展。




即日起,从湖北返回新塘街的街坊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请收好以下这份指南。















1.向所在社区居委会报到;


2.在出入门岗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检测无异常的,现场出示湖北健康码绿码或健康证明,进行实时验证;


3.实时验证无误的,申报“穗康码”。


4.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并核实是否从湖北中风险或高风险地区返回,并做好登记。


5.完成1、2、3项后,证实是从低风险地区返回的,签订《告知书》、《承诺书》后可以放行,并要求连续14天登录“穗康”每天上报健康情况,不得参加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


6.从中风险地区返回的,由社区三人小组实行居家或集中隔离14天,并进行2次核酸检测。


7.高风险地区或无健康证明的一律集中隔离14天,做2次核酸检测。


8.目前正在集中或居家隔离的人员若能出示湖北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无异常的,并能证明自己返回当日所在地区是属于低风险区的,即由三人小组依程序开具《解除居家隔离告知书》解除隔离,签订《告知书》、《承诺书》。









通讯员 天英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