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今年清明,银河公墓暂停祭扫!追思亲人可试试“云祭扫”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虫虫】 | 2020-03-23 17:32:20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流传千年的重要祭祀节日,

按照广东人的习俗,从春分开始,

就会陆续迎来祭祖的高峰,

但2020年的清明不同往年,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轻视。


3月18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办第44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广东省清明祭扫和口岸管理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发布会上,广州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黄建伟表示,按照省的相关要求,银河公墓将暂停祭扫。




作为广州的主要祭拜场所,位于兴华街辖内的银河公墓存放骨灰有5万多具、广州市火葬场(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有15万多具。预计清明期间祭拜人数将达到120万人次,人流非常密集。


今年清明恰逢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将明显加大。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广州开展了广泛的引导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通知要求,银河路段的银河公墓将暂停祭扫。


不出家门

在线祭奠逝者

用指尖触摸思念


小e了解到,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拜祭工作,银河公墓将于3月25日推出网上祭拜平台。以往,银河公墓网上祭拜需要家属提前到现场办理,如今不需要这个步骤,家属只需在平台上输入逝者的姓名,就可以进行网上祭拜。





2014年起,银河公墓网站开设“公众拜祭”专区,市民只需登录网站,就能在模拟实景的“网上墓地”,对先人进行祭拜。


据悉,银河公墓还将与省中医院合作,计划在3月25日举行纪念抗非典烈士叶欣的直播,街坊可登陆银河公墓网站观看。此外,银河公墓所有职工干部将为公墓内逝者举行集体祭拜仪式,并现场诵读祭文。



疫情尚未结束,

加强防控必须慎终如始。

在特殊时期,做好自我防护

健康平安过节就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


只要有真心真情,

无论何时何地,无论何种方式,

都可以表达对逝去先人的缅怀和思念。



亲爱的兴华街坊:


为了方便与各位街坊沟通,做好各位街坊和街道之间沟通的桥梁,兴华街居民交流群已经开通啦!




请各位街坊朋友们扫描以下二维码,添加兴华小e的微信号,并注明您是来自哪个社区。小e会在通过验证后,将大家拉进兴华街坊交流微信群。



欢迎大家与我们分享在兴华街的所见所闻,也可以随时随地向小e“爆料”。



资料来源:信息时报 、羊城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