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育蕾社区在职党员:为打赢战“疫”贡献一份力量!

| 【图文记者 小朵】通讯员 葛云【编辑 南山】 | 2020-03-24 16:45:18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有这么一群人,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心为大家服务,他们就是——社区在职党员。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做堡垒;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冲在前。

小e了解到,自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育蕾社区党支部的在职党员们积极投身社区防疫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80后社区工作者的多重“身份”


在众在职党员中,黄浩东尤为引人关注,他既是育蕾社区的在职党员,也是育蕾社区的非户籍委员,同时还是育蕾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


作为一位80后社区工作者,黄浩东带着多重“身份”投入这场抗疫工作中:上班时间,他要提早半个小时到位,先安排好在职党员们每日的具体工作,然后投入到居委日常抗疫工作中。下班后,他接着出动,带领在职党员们,继续奋战在抗疫的战斗中。




带头响应号召 参加社区抗疫工作


育蕾社区共有5个行人和汽车出入门,疫情暴发后,社区实行封闭管理,仅保留2个行人出入门和车辆进出口。登记进出入小区人员信息、测量体温……要做好、做细每一项工作,需要大量人力的支撑,而社区作为完全面向居民的最基层单位压力倍增,人力吃紧是其中一个难点。


育蕾社区党支部紧急号召社区在职党员:回社区参与抗疫工作!黄浩东带头,第一个响应号召,并主动担任了社区在职党员管理工作。


疫情之下,在职党员们各司其职:有的在社区出入口值守,对每一位出入小区的人员、车辆进行测温和登记,引导人员填报“穗康”的工作;有的参与社区入户巡查工作,通过“洗楼”的形式,逐一上门,敦促居民100%填报“穗康”小程序,疏导群众焦虑情绪;有的参与企业复工复产巡查与宣传工作……在诸多“岗位”中,总能看到黄浩东忙碌的身影。




“我是一名党员,更是这个小区的在职党员,有事就要冲在大家前面。”          


黄浩东就是本着这样一份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担当和责任,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在广大党员及群众中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在黄浩东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在职党员参与到抗疫工作中来。


整合在职党员 抗疫井然有序


据统计,截止目前,育蕾社区共有20名在职党员多次参与工作,黄浩东将这些在职党员进行了整合,合理安排,根据实际需要,他们在不同岗位上轮流工作,如此一来,既保证了各“岗位”人力充足,也保障了在职党员们的工作量在一个合适的程度,从而不影响个人休息、健康。抗疫期间,众在职党员们在黄浩东的带领、管理下,不论上班日或周末,不论白天还是晚上下班后,都能井然有序地参与抗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黄浩东是天河南众多党员的一个“缩影”。他们用初心和担当,带动和鼓舞着社区党员们,凝聚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正能量,以饱满的斗志抗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