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从湖北返回五山的街坊,满足这些条件,不必隔离!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虫虫】 | 2020-03-24 17:59:43

                                                                         




经过近2个多月的坚守,

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得到控制,

全国各地正在有序复工!


@在五山街或准备回五山的湖北籍街坊

这里有一条重要消息——


3月20日,天河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社区和村改制公司组下发通知,持湖北健康码(“绿码”)、属湖北低风险地区返穗人员的,可以不必隔离。通知指出:


湖北来穗人员需先到社区居委会报到,凡能现场出示湖北健康码(即“绿码”,属来自低风险地区)健康证明、体温检测无异常的,可签订《告知书》《承诺书》,申报“穗康码”,每天登录“穗康”小程序上报健康情况,不得参加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后,可以放行。




对于来自湖北中风险地区的,社区居委会应通知其实行居家或集中隔离14天,做2次核酸检测。

对于来自高风险地区无健康证明的,一律集中隔离14天,做2次核酸检测。


对于目前正在集中或居家隔离的,若能出示湖北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无异常的,并能证明自己返回当日所在地区是属于低风险区的,可开具《解除居家隔离告知书》,解除隔离,并办理相关手续。


接到《通知后》,五山街各社区马上行动,提供解除隔离服务:由“社区医生+居委干部+社区民警”组成的三人小组逐户上门和到酒店核查,为符合解除隔离条件的人员办理解除隔离手续。


为方便统一办理手续,部分社区通过电话召集符合解除隔离条件的人员到居委会办理手续,同时签订告知书、个人承诺书,填报“穗康”小程序等流程。





从湖北返回五山的街坊

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这份指南,请收好——



1.立即到所在社区居委会报到。


2.体温检测无异常的,现场出示湖北健康码绿码或健康证明,实时验证;


3.实时验证无误的,申报“穗康码”。


4.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并核实是否从湖北中风险或高风险地区返回,并做好登记。


5.完成1、2、3 项后,证实是低风险地区的,签订《告知书》 《个人承诺书》后放行,并要求连续14天登录“穗康”,每天上报健康情况,不得参加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


6.从中风险地区返回的,由社区三人小组实行居家或集中隔离 14 天,做两次核酸检测。


7.高风险地区或无健康证明的一律集中隔离14天,做两次核酸检测。


8.目前正在集中或居家隔离的人员若能出示湖北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无异常的,并能证明自己返回当日所在地区是属于低风险区的,由三人排查小组依程序开具《解除居家隔离告知书》解除隔离,签订《告知书》《个人承诺书》。






53君温馨小tips

是否符合解除隔离条件,以各位街坊返回广州当日所在地区的风险级别为准。例如:3月15日,黄冈市城区还是中风险地区,居民14号从黄冈市城区回来,这样的情况不符合解除隔离。而3月19日,黄冈市城区由中风险降至低风险,居民19号从黄冈市城区回来,这样的情况就不需要居家隔离。


此外,穗康码通行管理对疫情防控工作非常重要!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尽快生成穗康码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