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暖心天河南丨一个装有贵重物品的行李箱丢了……

| 【记者 小朵】通讯员 程云【编辑 南山】 | 2020-03-25 15:39:56

                                                                         


行李箱内装有贵重物品、证件,

却不慎被遗落在某处!

什么.gif


天河南街体育村社区居民林慧嫦日前经历了一场失物“惊魂记”。所幸,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出手相助,多方联系、寻找,行李箱失而复得


       
酒店返家 行李箱不见了?!        


3月20日,体育村辖内的加拿大返穗居民林慧嫦,因已满足居家隔离条件,准备从隔离的酒店回家。当晚23时37分,她从集中隔离定点酒店乘坐专用车出发,返回到西雅苑的家中。但到家后她才发现,随行的一个行李箱不见了。莫非将行李箱遗忘在了酒店?


因箱内有带回国的贵重物品、重要证件,一旦遗失损失巨大。


       
紧急求助 社区干部立即行动        


焦急之下,林慧嫦在21日深夜凌晨1点,拨通了体育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程云的手机。程云一边安慰她,一边询问线索。询问清楚后,程云马上联系了天河南街当晚的值班干部王宇。王宇立即行动起来,致电询问酒店前台客服,并联系了专用车司机。但因相关司机忙着接送隔离人员,没能接电话,当晚寻物未果。


林慧嫦当晚在酒店大堂等着专车接送,随身有两个行李箱,其中棕色行李箱不慎遗落在车上。


       
物归原主 失主高兴又激动        


21日早上,完成将隔离人员接送完毕的任务后,该司机回电王宇表示,在其运送车辆内找到了一个行李箱。王宇将好消息马上转达给程云,同时要求居民林慧嫦写一份情况说明,上交给街道民政科核实确认。


天河南街办事处民政科陈怀凯在接到汇报后非常重视,就此做了安排:请社区工作人员联系林慧嫦,尽快写好说明,再由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收情况说明,之后交给街民政科黄绍祥转交。


如此一番操作后,说明交到了接送专用车司机手中。经详细核实,证实该行李箱的物主确实是林慧嫦。查证后,司机将行李箱送至黄绍祥手中,由他送回到西雅苑小区,再交由物业公司人员送上门,交还给在家的林慧嫦。


遗落的行李箱失而复得,林慧嫦又高兴又激动。


行李箱失而复得,

林慧嫦又激动又感谢,

她连声对此次爱心接力、

帮手寻回失物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我真切体会到了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为民解忧的良好工作作风,感受到正能量的温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