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华港花园:物业携手多方力量,用担当守护居民安全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虫虫】 | 2020-03-25 16:00:17

                                                                         




3月5日晚,华港花园居民喊楼致谢前一晚东方新世界邻居及时发出救火提醒,这一场感恩回馈的举动引得媒体纷纷报道,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区增加了一抹暖色。


在战“疫”的近两个月多月时间里,华港花园物业服务中心主动担当,全方位守护居民安全。1月27日,华港花园进行封闭式管理,至今,这个管理面积达23.6万平方米、住户约5500人的大型小区保持着新冠肺炎病例0确诊和0疑似的记录。






力度+温度

严格封闭管理,贴心为居民服务


据华港花园分公司小区物业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区域主管唐贵生介绍,早在1月27日,公司就及时对华港花园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进入小区人员凭门禁卡出入,将5个出入口改为2个,严格管控进入小区的人和车。工作人员严格做好返乡及返城人员登记工作。



(焦何结 摄)



考虑到业主外出的鞋子经踩踏到污染物,回到小区和家中会将病毒带入,物业服务中心便在小区南街大门岗、北街门岗各设置一个“鞋底消毒池”。





     

对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居民生活的便利性肯定会受到影响。

于是,物业服务中心在小区门口统一设定外卖快递领取点,无法进入小区的快递、外卖、报纸、桶装水等都统一在此放置。“设置统一的区域领取点既方便业主,又方便工作人员每天的消毒工作。”唐贵生说。






     

据了解,由于开发历史原因,华港花园属于“小区套小区”,小区里面还包含一个华建小区,分属两个物业管理,华建小区人员车辆都要经华港花园出入口进出。华建小区有700户约2500人。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出入口管理压力都由华港花园的物业来承担。

为了能更有力度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华港社区党组织的号召下,30多名党员组成了一支联防联控队伍,每天协助华港花园小区两个出入口查证、测温和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此外,物业工作人员还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一同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送口罩,为居家隔离住户购买生活物资等。





     

华港花园内有11部近年来加装的电梯。平时,这些电梯均为业主自行管理,并未移交给物业服务中心管理。疫情发生以来,业主们希望物业服务中心能为这些加装的电梯进行免费的日常消毒。

华港花园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属于广东航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国企。经请示公司同意后,工作人员按照统一标准,每日两次为这11部电梯进行消毒。疫情当前,华港小区物业不计成本,展现出了国企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不少业主在微信群里为此点赞。








高度警惕

携手多方力量,守好小区安全门



2月12日华港花园出现首例湖北籍返穗人员,按照政策规定实施居家隔离14天。这一情况引起了部分业主恐慌,给物业管理带来很大压力。


天园派出所及华港社区居委会得知后,联合发出了一封《告华港全体业主书》,详细通报了疫情排查情况,同时告知居家隔离管理办法。物业服务中心转发后,得到了业主们的理解,稳定了大家的信心与情绪。



2月24日,有一位住户致电华港花园物业前台咨询,自称确诊患者,现在已治愈,希望可以回公司宿舍所在的华港花园休养。物业工作人员明确拒绝了这名住户进入华港花园的要求。但在咨询对方的详细信息时,对方却不愿提供,并将电话关机。


“因为此事比较严重,我们立即将信息上报华港社区居委会和社区民警,在居委会和天园派出所的多方努力排查后,迅速找到了该员工,了解到此事的详细情况,并成功劝说其单位让该确诊患者到指定酒店隔离。”唐贵生介绍道。第二天,社区居委会和天园派出所召开紧急会议,对华港花园内有单位的员工宿舍再次进行排查和约谈负责人,并提出了具体防控要求。



3月4日晚,华港花园东街4号一高层住宅发生火情,对街的东方新世界居民发现后,隔空呼喊提醒并报警。3月5日晚9时,华港花园业主隔空喊楼致谢东方邻居。这种邻里守望相助的温暖被同城媒体纷纷报道,成为一时佳话。


据了解,当天晚上的火情发生后,物业服务中心值班人员通过监控及时发现,并立刻拨打了119火警。安全部负责人迅速赶到现场,启动应急预案,对现场的住户进行疏散。好在有惊无险,没有造成人员受伤。第二天,物业服务中心在小区内张贴了《火情通报》,提醒居民安全用电。当天晚上,东方新世界小区和华港花园小区隔空致意,温暖了处于疫情影响中的居民们烦闷的心。



老街坊吴姨在华港花园住了十几年,她告诉小e:“物业公司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做得真心不错!”


唐贵生说:“业主的一句问候,一声辛苦。推动着我们战斗不息;一份理解,一声感谢,激励着我们一往无前!我们把业主的理解和支持化作继续前行的动力。”






欢迎长按二维码关注“微社区e家通天园人家”,通过后台回复关键词“入群”,添加小e微信,小e带你加入天园人家居民群,和更多人一起关注身边事。

         

     


受访对象供图(除署名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