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硬核”防控与“温情”相守!茶山社区为无物业小区筑起“安全墙”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虫虫】 | 2020-03-27 21:47:38

单体楼、无物业小区的防疫工作是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的难点。在茶山社区贤韵街,2个物业小区、2个无物管的房改房小区、1栋单体楼“排排坐”,进出口多,人员流动大,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挑战。



△贤韵街


面对难题,茶山社区因地制宜,“巧用”小区门前的背街小巷,一套值守人员班子守护起4个小区、1栋单体楼两百多户居民的防疫安全。同时号召党员、志愿者主动参与值守,补充防疫力量,助力社区打赢防疫“保卫战”!


“巧用”背街小巷

破解单体楼防控难题


茶山社区党总支书记黄玫樱介绍,位于茶山社区贤韵街的地震局宿舍和地铁公司宿舍都是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住户以退休职工为主,要做好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值守力量严重不足。


为难之际,在五山街党工委、五山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茶山社区党总支多方谋划,实地走访研究,最终找到了方法:4个小区的人员和车辆都必须经过贤韵街进出,可在这条街巷的进行封闭管理,集中力量搞防控。



△召集居民和物业管理公司召开专题会议


经过多方协调,茶山社区对贤韵街实施围蔽,在入口处设置防控卡点,由贤韵街内半山翠庭、茶景苑两个物业管理公司岗位前移至贤韵街路口设立测温点,将地震局宿舍、地铁公司宿舍和省地震局综合楼也纳入到管理范围。路口测温点值班人员由两个物业管理公司轮流派人24小时值守,对进出的居民进行信息排查、出入登记、测量体温。


在社区的牵线下,2个物业小区与2个无物管小区、1栋单体楼守望相助、延伸防控触角,在战“疫”中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筑牢“硬核”的疫情防控阻击线防线,居民纷纷点赞。




“群众力量”添薪火

防疫防线更牢固


除了社区、物业在行动,各小区的楼栋长、热心业主也纷纷积极参与防疫工作,用自己的力量筑牢小区防疫战线。在茶山社区党总支的指导协调下,贤韵街管理小组成立。小组成员由茶山社区党总支、茶山社区居委会、半山翠庭诚德物业、茶景苑港联长江物业、各小区楼栋长、热心业主组成,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管理小组成立后,社区党总支安排在职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在贤韵街路口的防疫点协助物管人员做好进出人员身份查验、体温测量、穗康码核查、科学宣传防控知识等工作。


大家齐心协力守护家园,点燃了社区防疫控疫的“星星之火”,也串起了邻里之间的一片心。在社区与小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茶山社区未出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



临时管理人员软硬件配齐


为了保证贤韵街防控工作规范有序,茶山社区党总支对上岗的物业管理公司的管理员、保安人员以及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都进行了针对性培训,要求所有人员耐心、细心做好测温、政策宣传、穗康登记、来访登记等服务。


硬件配备上,社区为值守人员提供了测温仪、口罩、手套、酒精和帐篷等防控工具和防护用品。同时,五山街道驻点领导和驻点科室每天都下沉社区一线进行检查指导,确保防疫工作全面推进。



硬核措施不缺位,

温情守望战疫情。

茶山社区打出组合拳,层层夯实,

攻克老旧单体楼、无物管小区防控难点。

所有努力,都只为春暖花开

摘下口罩的那一刻。

“胜利”正在赶来,请耐心等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