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员村二横路和新街交界红绿灯启用了?!对治堵……

| 【图文记者 卢舒曼】【编辑 甄曦】 | 2020-03-30 11:05:00

                                                                         




今天周一,又是一个繁忙的工作日。小e去员村街采访时发现,员村二横路与员村新街交界三方向的红绿灯亮灯了!据悉,该路段从去年9月起就安装了交通信号灯,一直没有启用,如今是正式启用吗?        


体验:堵车更厉害了,但通行有序        


根据小e经验,员村二横路是堵车“黑点”,以早高峰尤甚。对此,有消息指,在员村二横路和员村新街交界处安装交通信号灯,是为了缓解交通堵塞情况。是真的吗?看看小e的体验报告。




早上9点半        


小e在路边观察发现,早上9点半,该信号灯启用,员村二横路从天府路口至员村地铁口路段行驶缓慢。驾车从天府路口至天河都市广场需用时16分钟。





小e手动计时看到,从北往南方向的红灯用时45秒,绿灯9秒虽然行驶缓慢,但三方向的车辆不用“打架”,有序行驶


中午11点半        


该处信号灯停用,该位置三方向车辆交叉通行,交通状况再次陷入混乱,行人过马路困难。




晚上7点        


该处信号灯再次启用,员村二横路和员村新街的行驶车辆不多,通行顺畅




街坊:对治堵存疑        


车主林先生在二横路附近上班,他表示,该处交通信号灯已启用两三天,他遇到红灯时很自觉地在行车停止线前停车。对于信号灯启用,他暂时没有什么感觉,“该塞的还是塞。”


附近商铺的店员李小姐称,没留意信号灯有开启,但发现“今天特别塞车,可能跟下雨天有关。”


另外一名店员称,平时也这么堵,“(启用信号灯)好像都一样。”


街坊梁先生则认为,启用信号灯对行人通行有好处。


回应:二横路和新街街信号灯已启用        


对于该路段信号灯是否正式启用,在配时方面如何安排,是否仅在高峰期启用等问题,小e也咨询了相关部门。



广州交警回应:目前员村二横路和员村新街的信号灯已经启用,这段时间正在适配方案,有优化单位人员在现场调研;信号配时是动态的,目前我们正在优化调整,没有所谓的平峰关灯的说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