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注意!珠江新城地铁站要升级改造啦,将分区域围蔽!

| 【记者 皮卡】【编辑 虫虫】 | 2020-04-09 18:55:54

                                                                         




好消息!

作为高峰期长期要限流的大站

地铁珠江新城站

要改造了!


位于广州CBD,地铁珠江新城站是出了名的的“挤”。据广州地铁后台数据,该站2019年日均客流达60万,换乘客流超过30万。





非早晚高峰时期,珠江新城站客流量仍然很大。


珠江新城站的“挤”不仅因为客流量大,也与地铁站本身设计有关。从现场可以看到,车站站厅分了四个独立的付费区,乘客只能通过站台进行换乘,这影响了乘客进出闸的通行效率,也难以满足大客流时的客运组织。搭乘三、五号线的乘客只能从相应的线路付费区进出,如果进错了或出错了,就需要工作人员带回正确的线路。






好消息是,这个超高人流量的地铁大站终于要改造升级了!今日,广州地铁发出消息,4月10日起,珠江新城站将启动站厅升级改造,工程预计为期5个月,分区域进行围蔽施工。届时,车站将通过控制施工时间、增加人员引导、增设边门验票机等方式,尽量减少对乘客出行的影响,确保站厅客流通行。



付费区合“四”为一

据了解,本次改造将对站厅布局进行全面调整,即将现有四个独立的付费区,改造成“十”字形联通,实现、五号线之间的站厅无障碍换乘,从而解决乘客进错付费区、换乘乘客错上站厅无法换乘的问题。站厅付费区连通后,乘客可以便捷地从付费区到达各个出入口,换乘的乘客可选择就近的上行扶梯通过站厅换乘或通过站台进行换乘。


改造前后示意图(图片来自网络)


此外,最大幅度地扩大付费区面积,也为车站提供了更充足的客运组织空间。车站负责人表示,改造后的站厅付费区面积将比现在增加约三分之一。



分区域围蔽

本次改造还将结合站厅照明和导向灯箱进行同步升级,提升照明亮度和导向指引效果,预计整体工期将于8月底前结束,但受疫情影响,广州地铁将根据实际施工情况适时调整,争取早日完工。


考虑到珠江新城站的客流较大,公共区人流密集,在改造施工过程中,站厅区域将分步进行围蔽,并按照C、D、B、A口的顺序先后进行8个区域的围蔽施工。施工期间,车站不关闭出入口,并尽量安排在运营结束后进行夜间施工,部分不影响乘客出行的施工作业,在做好围蔽及降尘、降噪、去味等措施后在白天进行。



(图片来源广州地铁)


4月10日起,车站将进行首个区域的施工围蔽,主要在站厅C口附近。届时C口进出站厅的通道将相应变窄车站将增加人员引导、进出站引导标识、临时告示及边门验票机,请留意站内告示及工作人员指引。



(图片来源广州地铁)


作为每日到珠江新城站上班的白领,周先生十分赞同本次升级改造。“平时下午6点多下班,珠江新城人太多我一般都是走到猎德再进站的。珠江新城本身人流量大,分区域围蔽的做法很好,把影响降到最低,还是很期待改造后的效果。”



部分内容整理自广州地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