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T.I.T智慧园建设新进展!首先确定这两栋建筑用途

| 【图文记者 卢舒曼】【编辑 甄曦】通讯员 王卉 | 2020-04-09 19:08:36

                                                                         




原广州市第二棉纺厂区及工业配套区

将改造成广州T.I.T智慧园

该项目备受关注

近日,园区建设有了新进展





4月3日下午,天河区员村街道办事处、广州新仕诚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广纺联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在员村西街2号大院签署共建协议,达成共建T.I.T智慧园政务服务中心和党群服务站的事宜,拉开了天河区园区党建工作新篇章。      




天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永芝,员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德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管力强,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陈兴亮,广州轻工集团、新仕诚公司刘勇、李再兴、周逊姜等领导共同出席了当天的签署仪式。


员村街道办、新仕诚公司、广纺联集团三方代表签署协议。    



两栋大楼将建党群服务阵地        



根据共建协议,本着“党建先行,引领园区建设”的思路,员村街道办事处、新仕诚公司、广纺联集团三方将员村西街2号大院东南角(花城大道和南富大街转弯处)自编7-1号和自编7-2号两栋单体两层建筑,建设为T.I.T智慧园园区党群服务站和政务服务中心,建筑面积共667.14㎡。      




此前,广纺联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委员已分别任街道“大党工委”及社区“大党委”兼职委员,并通过各类活动交流开展共建工作。此次签署共建协议不仅是三方资源优化整合的结果,更是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共建模式的举措。


未来,园区党群服务站、政务服务中心将由员村街道办事处负责运营管理。员村街将购置服务设施,进驻公共服务功能,推行“四服务”(“点单式”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代办服务)“四公开”(开放时间、活动计划、便民内容、服务项目),保障服务效果,实行弹性工作制,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48小时。三方将以此为阵地,根据实际需要在园区内开展各类党建工作,组织各种党群服务活动,开展党和政府的各项宣传工作等。



年底完成T.I.T智慧园主体工程        


当天,T.I.T智慧园运营方新仕诚公司介绍了园区的历史特色、整体规划、发展方向等。





据了解,广州T.I.T智慧园项目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员村街道员村西街2号大院包豪斯历史厂房及4号大院工业配套区,在天河区华南快线以东,员村西街以南,地块原为广州市第二棉纺厂区及工业配套区,现拟改造为文化科技创意产业园区。项目占地面积69278.28平方米,建筑面积54899.95平方米,总投资1.3亿元,分两期建设。目前项目一期已动工改造,项目二期即将开始改造,2020年底将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2号大院改造设计图。(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园区设计除了延续T.I.T品牌的设计风格,还体现新旧建筑的结合与历史传承,将艺术、文化与园区主题结合到建筑物的改造上。其中,广州市第二棉纺厂旧址部分车间是广州第三批历史建筑,是本次历史建筑微改造重点。




运营方介绍,目前已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改造,包括融入厂房历史文化的棉纺元素,在园区保留原纺织厂机械作为艺术装置摆设,建设纺织博物馆、城市客厅等,着重打造具有完善配套的多功能办公空间、结合设计主题人工智能体验的主题景观。


T.I.T智慧园改造后效果图。(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天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永芝对园区未来的发展,以及打造高标准党建工作示范阵地寄予了厚望,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提高标准。员村作为珠江新城的延伸线,旧厂区升级改造必将为员村经济注入新活力。T.I.T智慧园的稀缺性及优越地理位置,决定了未来的高关注度。可借鉴商务楼宇党建的“西塔模式”,以高标准严要求打造天河区园区党建示范阵地。


二是做实工作。园区党建服务阵地要实实在在服务园区的企业,了解企业所需,设置相应服务,为青年精英为主体的高科技园区打好党建的坚强基石。


三是打造品牌。结合第二棉纺厂主厂房包豪斯历史建筑风格,以及厂区的红色基因,努力将T.I.T智慧园党群服务站打造成天河区园区党建示范新标杆,切实提升园区党建工作水平,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共同提升营商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