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武汉解封,武汉返珠村已有9人!其中有5人未能提供核酸检测报告!

| 【记者 唐硕】【编辑 峥辉】 | 2020-04-10 18:51:16




4月8日零时,武汉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正式解除,据悉,武汉人员返回广州天河需        提前三天进行健康申报,并主动到所在社区居委会进行登记,提供        “湖北健康码”绿码和核酸检测报告




截至今日下午4点,珠村已经迎来9位武汉返穗人员。有3人于昨日抵穗,6人今日抵穗,所有人皆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但其中有5人未提供核酸检测报告。这些人该如何安置?


据悉,‘三人小组’由社区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和医生组成,核实完居民情况后,医生会立即为其采样检验核酸,下午3点前进行检测的第二天就能获取核酸检测报告结果,在取得核酸检测报告前,居民应居家不得外出。目前已提供核酸检测报告的4人中,检测报告结果均为阴性。


珠村北社区居委会主任戴婷婷告诉小e:“今天下午有一家三口刚从武汉回来的,只提供了绿码没有核酸检测报告,需要我们社区的‘三人小组’到村闸口去接人护送回居所,否则无法自行进村。”




为做好武汉来穗返穗人员健康服务,根据天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社区和村改制公司防控组的通知要求,珠吉街道继续开展近期武汉计划来穗返穗人员的专项摸查工作,提前排查并落实来穗返穗前的“三个一”管理


打一次电话,询问本人及家人近期健康状况及有无接触过确诊、疑似病人;

离汉前做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抵穗时提供检测报告;

扫一次“穗康码”和“粤康码”进行健康申报,并连续申报至少3天的健康状况。


1

持“湖北健康码”绿码人员:

绿码+核酸检测报告缺一不可


4月8日后(含4月8日)持绿码(或“穗康码”蓝码)的武汉来穗人员完成健康申报并能提供 7 天内核酸检测报告的,可持健康码绿码作为在穗返岗通行证明,“三人小组”可建议该类人员抵穗后7天再检测一次核酸。


其中,不能提供 7 天内核酸检测报告的,将由社区“三人小组”护送其回居所,并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在取得核酸检测报告前应居家不得外出,首次核酸检测 7 天后,“三人小组”可建议该类人员再检测一次核酸。

2

持“湖北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14 天


根据通知,持“湖北健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以及未申报广东省和湖北省两省健康码的武汉来穗人员,及时安排核酸检测,由街道组织“三人小组”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14 天。4 月 8 日前武汉返穗人员已处于隔离医学观察期间的,应继续按照规定完成隔离。

3

抵穗后,天河区各街道将组织社区“三人小组”主动排查,将武汉返穗人员纳入网格化管控,并为其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重点提醒抵穗 14 天内除上下班外不得外出,不得组织、参与聚集、聚会等活动;开展健康状况问诊,询问是否出现发热、干咳、气促等呼吸道症状;验证来穗人员健康通行码信息,指导其每日在“粤康码”、“穗康码”上申报健康状况。



此外,为了保障湖北返穗人员的权益,通知中提出,对于湖北地区来穗人员居(租)住房屋要一视同仁,出租屋业主(代理人)疫情期间不主动变更房屋租赁合同,保障湖北地区来穗人员生活居住顺利;社区“三人小组”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日常走访时,要及时了解他们实际困难并帮助解决,努力纾解后顾之忧,积极营造关爱湖北地区来穗返穗人员良好社会氛围。


@珠吉街坊: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街坊群,随时随地分享更多珠吉资讯。小e在群里等着你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