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在兴华街,一位位“蒙面侠”用点滴热血汇集成抗“疫”暖流!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虫虫】 | 2020-04-10 19:03:42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街头人流锐减

为无偿献血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


出行可以被暂停

但临床急重症患者的输血救治工作

绝不能因此而按下暂停键


在这紧急时刻

兴华街有一群献血者用“热血”抗疫情

戴着口罩的他们

成了最美“蒙面侠”





昨天上午,一辆献血车停靠在了兴华街社工服务站的门前,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正在进行。“来吧,抽400cc都没问题!”戴着口罩的刘先生伸出胳膊,坚定地对护士说。刘先生是燕塘物业的员工,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区的无偿献血活动。看着汩汩鲜血涌入采血袋,他的眼睛露出了自豪的神色,“在这个特殊时期,献血是在用另一种方式抗击疫情。希望尽自己微薄的力量,为生命护航!”


而在刘先生身后的休息室,还有一群来自兴华街各个社区和企事业单位的“蒙面侠”。虽然来自于不同的行业,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目标,那就是用自己的热血为生命护航,为抗击疫情助力!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无偿献血人数骤减,血液库存告急,为缓解临床用血供需紧张的局面,今天上午,兴华街道办携手广州血液中心在社工服务站前组织举办无偿献血活动。辖内企事业单位职工和热心社区居民积极响应献血号召,共有42人参加,献血量达8500毫升。



兴华街道办事处调研员林道良、民政科科长岑步进到场指导,并给予医护人员、献血者鼓励。


整个献血活动采取分时段、分批次、小范围的形式有序进行,严格落实“手消毒、戴口罩、测体温、健康征询”,然后再进行献血的流程。在开展献血活动前期,社工站组织社工们积极做好各场室的布置以及消毒工作,准备好热水,设置休息区,协助开展献血活动。





献血现场,一个个“蒙面侠”挺身而出,用鲜血诠释着爱心。大家有序的填写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




在献血活动中,很多参与者说出了自己的心声:“这是我第一次献血,看着自己的血液缓缓流出,有点紧张,但这都是值得的”、“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冲在战疫第一线,这次献血也算是尽一些绵薄之力”……“蒙面侠”们不尽相同的感受,凝聚起抗击疫情的温暖力量。




春天可以等,拯救生命不能等。

感恩每位“蒙面侠”的爱心参与,

你们用简单的献血公益行动,

谱写着不平凡的生命乐章,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热血暖流。



亲爱的兴华街坊:


为了方便与各位街坊沟通,做好各位街坊和街道之间沟通的桥梁,兴华街居民交流群已经开通啦!




请各位街坊朋友们扫描以下二维码,添加兴华小e的微信号,并注明您是来自哪个社区。小e会在通过验证后,将大家拉进兴华街坊交流微信群。



欢迎大家与我们分享在兴华街的所见所闻,也可以随时随地向小e“爆料”。



部分资料由兴华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