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花生寮社区郭嘉鸿: 用责任与担当守好社区防线,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承诺

| 【记者 王佳馨】【编辑 甄曦】 | 2020-04-11 20:16:17



作为组织里的男同志,

什么累活、苦活、重活他都抢在前面做;

作为一名社区专干,

他涉及的工作面广、工作任务繁重;

无论是上门走访、社区巡逻、出入口围蔽、

“前哨点”值班、隔离人员上门测温、复工复产……

事无巨细他都要参与其中,

他就是花生寮社区的郭嘉鸿。


年三十还在岗位上值班的郭嘉鸿,本想趁着这个难得的春节假期带着家人出去旅游放松一下,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计划。面对疫情,郭嘉鸿来不及多想,立即根据街道的工作部署,投身到这场抗“疫”工作中。




逐户敲门宣传排查


花生寮社区常住人口总户数2503户,总人数10588人,其中湖北户籍常住400户,1032人,常住人员春节外出人数1411人。花生寮社区是林和街辖内情况较为复杂的社区,不仅常住人口多、外来务工人员也多,而且社区房屋较为老旧,开展疫情防控难度较大。


逐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你好,我是花生寮社区工作人员,疫情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去人员密集场所。”郭嘉鸿已经记不清多少次敲开居民的家门,也记不起同样的话嘱咐过多少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与社区同事一同挨家挨户走访排查,张贴和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对有从外地回来人员的家庭进行登记备案,并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的形式对外来人员的体温情况和身体情况做好记录。在大家都选择尽量闭门不出“宅”在家中的时期,郭嘉鸿却要每日走街串巷,微信步数居于榜首是常事。


做好社区的“守门人”


花生寮小区是一个房屋老旧且廉租房较多的小区,居住人员比较复杂,由于没有物业管理,在疫情期间,为了加强小区人员的进出管理,郭嘉鸿与同事在1月底便着手于小区严格管控工作。


郭嘉鸿(右二)为花生寮小区居民办理临时出入证明。


在站岗和办理出入证期间,很多居民不理解为什么把其他门封闭了,会影响其出行,还有很多居民不配合工作。对于居民的不理解,郭嘉鸿从来都是耐心解释劝导,并及时妥善处理各种突发事件。让他感到欣慰的是,经过他的解释和劝导,大部分居民都能理解并配合社区的工作,这也让他觉得自己的工作和付出得到了回报。


铭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花生寮社区“三人小组”的成员之一,拿着笔记本和登记表、带着宣传资料,到重点人群家中进行上门登记、体温监测和随访是郭嘉鸿每天的日常工作任务。在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一个口罩和一副护目镜就是他所有武装。此外,转运集中隔离人员,协助医生做返穗人员采样检测登记……只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郭嘉鸿协同“三人小组”其他成员做上门工作。


郭嘉鸿前往酒店为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办理手续。



郭嘉鸿坦言:“每天大量接触人群,起初多少都会有些担忧,但我们必须守好社区这道防线,而且我相信只要做好科学防护就不怕”作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冲在第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义不容辞,胸前的党徽也一直在提醒着郭嘉鸿,要用责任与担当筑牢社区防线,用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与居民同心协力打赢这一场战“疫”。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