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车陂将新建一所九年制学校,就在这个片区!

| 【记者 小鹿】【编辑 南山】 | 2020-04-14 16:41:23

                                                                         


近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天河区3所中小学的招标公告。根据招标公告,明年,广州海关石牌西路配套小学和天河区龙口西小学太阳广场校区预计完成竣工。后年,广氮AT0607118地块九年制学校工程预计完成竣工。        


广氮AT0607118地块

将建九年制学校

惠及广氮片区居民

就问你兴不兴奋?

兴奋.gif



广氮片区将建九年制学校


据媒体报道,该校将建在天河区原氮肥厂天坤二路和健明三路交汇旁边。


(示意图,不代表最终落成位置。)        

从该校的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公告可见,

校区位于天河区原氮肥厂AT0607118地块,

地块北侧为天坤三路,南侧为天坤二路,

东侧为健明三路,西侧为规划幼儿园和天健汇。


该校区用地面积为20564㎡,总建筑面积41835㎡。建设内容包括:教学综合楼、艺术实验楼、食堂体育馆、游泳馆、连廊、地下车库及设备用房,以及校园内运动场地、道路、绿化等配套设施。


项目的整个建设周期为53个月,即从2018年3月开始前期工作,至2022年7月底完成竣工验收。


学校将惠及周边居民


据了解,广氮片区发展始于2013年前后,当时经适房“广氮花园”交楼,大批住户进入、盘活了该片区;同年5月天健地产在此建设了天健上城居住社区。经过近7年时间发展,广氮片区各方面配套均相对成熟。


广氮AT0607118地块九年制学校工程勘察设计招标文件显示,拟建的广氮AT0607118地块九年制学校毗邻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接壤天河智慧城、广州科学城。学校性质为天河区属九年制学校(即涵盖小学一年级至初中三年级),办学规模拟设定为45个班(其中初中部15班,每班50人;小学部30班,每班45人),学校拟打造为新一批广州市义务教育特色学校。          


考虑广氮地区规划将由居住为主调整为以产业为主,相应义务教育阶段的入学需求有所减少,而且整个广氮片区北面地块的控规还未稳定,届时可以统筹确定配套学校规模和选址。


配套设施随之完善


除了建设九年制学校外,根据广氮AT0607084地块项目全过程咨询项目招标公告显示,天河区健明四路以东、天坤三路以北、天坤一路以西将建设住宅、幼儿园、社区服务站、星光老年之家、居民健身所、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派出所、垃圾收集站及配套工程。建设用地面积5162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9940平方米。 


广氮片区即将旺起来了!

转发给关注的TA看看!

撒花.gif



综合 新快报、羊城晚报学大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