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社区战“疫”丨马世强:逆风而行 当好社区"守门员"

| 【图文记者 小朵】通讯员 刘朝霞【编辑 南山】 | 2020-04-15 16:44:52

                                                                         


马世强,是天河南街广州大道中社区的一名基层网格员,负责管理广州大道中社区的第一网格。作为一名在社区工作了近20年的社区老党员,在疫情爆发后,他义无反顾扎根社区,放弃个人节假日的休息时间,日夜加班加点奔走在网格管控小区,尽心尽责做好社区防疫抗疫工作,解决好社区值守值班人员的帐篷搭建,为社区抗疫提供各种后勤物资保障和组织协调工作。        



有一种品格,叫“无私奉献”


“您好,请您出示一下手机的穗康码,测量一下体温。”
“您好,我是东河苑小区的社区网格员,现在需要给您登记信息。”
“大叔,特殊时期请不要走亲访友了,现在防控形势严峻,一定要把口罩戴好,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


在网格区域内,马世强每天认真地进行信息排查,做好居民信息登记,做好湖北返穗外来人员的隔离,给入境隔离人员提供各种支持。


在马世强看来,作为一名社区网格员,就应该踏踏实实地干好自己的本分工作,默默坚守,无私奉献,为居民保驾护航,而这些付出和坚守都是自己应该做的。


有一种责任,叫“坚守担当”


马世强主要负责辖内东河苑小区360多户住户的排查及相关工作,在疫情期间,他充当着汇总社区网格信息的“情报员”身份。凭借着多年的社区工作经验,他在具体工作中善于出主意,想办法,积极为社区居民出谋划策,解忧排难


每天,他坚持对辖区范围内的住户定时定点进行排查,给小区住户打电话了解人员情况,在小区楼道和住户张贴政府最新发布的宣传单,并对来往小区人员进行统计。见到小区里有没带口罩的居民,他会耐心进行劝导,教育居民要加强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住户的排查工作是一项很繁琐、重复性很高的工作,绝大多数住户和居民都很配合社区的工作,但也有个别住户打电话不接,信息也不回。针对这些住户,马世强会不厌其烦,一遍遍打电话跟住户确认信息,跟管理处和邻居了解情况,确定住户行踪。


马世强认为,虽然目前的防控疫情已经得到基本控制,但是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外部输入案例时有发生,社区防控仍然不能松懈,身处第一道“防线”的社区网格员,必须鼓足劲绷紧神经继续严防严控,群防群治,扎扎实实做好社区防疫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有一种信念,叫“使命必达”


2月初,正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吃紧的时候,各个社区都开始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布置工作。为了做好小区人口流动的管控,马世强在街道和社区领导的指示下,开始搭建小区路障和出入口的帐篷。


天公不作美,搭帐篷的前一天晚上,下起了毛毛细雨,天气寒冷,路面湿滑。马世强联系好搬运路障和帐篷的志愿者,准备拖运的车辆,对接好街道和小区物业,安排好各项物料的供给,一个个细节落实到位,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马世强的高度使命责任感、高效办事效率和贴心的服务,赢得居民的一致好评。在他的带头下,小区防疫工作做得细致入微,各项防疫工作安排落实到位,确保了小区管控的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和小区居民的安全。




有一种感动,叫“逆风而行”


作为一名基层网格工作人员,日常的工作很辛苦很繁琐,但马世强认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有国才有家,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守好社区的‘防控门’,当好社区的‘守门员’,疫情才能得到最终的完胜,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才能得到有效保障,经济社会的长效发展才能最终实现。”而抗击疫情不仅仅是前线医院和医护人员的事情,所有人必须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才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攻坚战!


社区是防止疫情蔓延的重要战场,而社区网格员是抗“疫”战场上重要的主力军和组织者。小e了解到,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正因为有若干个默默无闻、坚守在基层一线的“马世强”,他们胸怀一颗颗温暖炽热的战“疫”红心,无私付出,逆风而行,为老百姓的居家安宁和阖家安康尽心尽力。他们是城市家园的忠诚卫士,抗疫时期的先锋勇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