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她是车陂“孝老爱亲”模范,正在参选广州好人!为她点赞!

| 【记者 小鹿】【编辑 南山】 | 2020-04-15 20:40:28

                                                                         

在广州各行各业各领域,

总有一些身边的模范,

引领时代的风尚。

广州市每月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

面向社会接受广大市民投票和评议




2020年4月评选再度开启

车陂街这位“好人”也成为候选人

她就是

车陂北社区 林洁




林洁是车陂北社区两委委员、居民代表、合唱队队员、注册志愿者,刚退休不久,转身投入社区工作中,退休不退岗,成为“好人”之选是理所当然。


这次她参选了“孝老爱亲”好人类别,

正是因为她与母亲相依为命的故事

在坊间广为流传。



无微不至照顾患病母亲



“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在中华各种美德中占第一位。在车陂北社区,林洁的孝心尽人皆知。




2016年,林洁的父母由于年迈,身体陆续出现状况。为了方便照顾父母,林洁将父母从湛江接来广州,与他们一起生活。“我父亲患有癌症,在2017年初离开了我们。”林洁伤心地说道。父亲病逝后,为了照顾好母亲,更好地服务社区,她带着母亲从番禺搬回到已离开将近20年的天河区车陂北32号大院居住。此后,她与母亲相依为命,独自承担起照顾母亲日常生活的责任。


林洁的母亲因患有严重的糖尿病,每天需要打针注射胰岛素,老人行动不便,只能靠拄拐杖勉强行走。为了让老母亲居住得舒适安乐,她不惜倾尽钱财将自己的旧房重新翻新,家具重新设计——床边装上扶手,以便老人起床;床顶安上泡沫,以防磕头碰撞;床头设有触摸式台灯,床尾是便携式马桶……这些家具细节,处处体现着女儿对母亲的细心呵护。


在日常生活中,林洁时刻关注母亲的身体状况,适时调理。三天两头,她跑去医院拿药,每天给母亲打针服药,测量老人的血糖血压等指标。老人如今已大小便失禁,饮食起居都离不开她,包括穿衣洗漱、软碎饭菜、伺候进餐、倒屎端尿等等。对此,林洁没有丝毫嫌弃和怨言,日复一日地护理和照顾着老人,用点点滴滴诠释着自己对母亲的爱和孝道。



在社区各种活动中都能看到林洁(中)的身影。



传承孝德关爱社区独居老人



已故父亲是一位有着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以前是工厂的模范代表,常常帮助别人,有时也顾不上我们。”林洁始终以父亲为榜样,追随父亲加入共产党后,在照顾母亲之余,也热心社区服务。


2018年,林洁退休,便回到社区,积极发挥余热,身兼数职,服务社区,感召邻里,在社区各种活动中,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在车陂北社区党务工作中,林洁负责党员的宣传教育,每天清早新闻早班车,下午理论文章、好的社区治理经验、车陂动态等,都及时发到党员学习群,进行每日学习分享。她像个定时的小喇叭一样,从未间断。


林洁对于社区里的独居孤寡老人也十分关心。社区里的高阿姨今年80多岁,常年独居,此前做过手术,身体不太好,林洁时常会关注她的身体状况。有次她在路上遇到高阿姨,看到老人行动迟缓似身体不适,便急忙上前询问。高阿姨说自己腰椎病又犯了,没有大碍,林洁便叮嘱她有事随时联系。晚上九点多回到家中,林洁依然放心不下高阿姨,又在微信上询问她的情况。得知高阿姨在家疼得起不来,她马上叫上志愿者一起上门看望老人,及时给予帮助。


逢年过节,林洁也惦记着社区里的独居、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自己做的美食,或者叫上他们来自己家里吃饭过节。老人们都对她赞不绝口,她也因此成为了老人们共同的“好女儿”。



林洁(左一)积极参加志愿服务。



协调社区事务 奋战抗疫一线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除了医务人员,无数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也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作为一名党员,林洁不惧危险,冲锋在前。疫情防控期间,她担任着社区疫情防控突击队副队长,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作为副队长,林洁主要负责综合事务,如工作安排、培训、考勤,疫情防控宣传等。最忙的时候是初期的社区排查,要挨家挨户上门进行居民信息登记、防控宣传和体温检测等。每天做完排查,她还要回去整理资料建档、思考改进工作方法,时常要忙到深夜;白天在岗位值守时,一旦发现问题,她便及时纠正。对于不擅用手机和面对一堆防疫资料无从下手的队员,她手把手地教,队员们都笑称她为“林老师”。


疫情期间,林洁始终放心不下社区里的独居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带着队员们为其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由于忙于疫情防控,林洁对自己的母亲颇感愧疚,“有时要推迟吃饭,与母亲的陪伴少了。”但看到社区防控工作逐渐步入正轨、疫情形势好转,她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了,“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林洁坚定地说道。


从“孝老敬亲”到“为人民服务”,再到防控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林洁在小小的社区用行动践行着大孝、大爱、大义,演绎着不平凡的故事。


请点击“阅读原文”,

选502号林洁,

为她点赞助力成为广州好人!

(每天可点多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