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战疫小区群英榜 | 天朗明居:落实防疫各环节,做住户安全的“守门人”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楚韵】 | 2020-04-17 21:49:19






“你好,请测量一下体温。”天朗明居东南门,值班的工作人员要求进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天朗明居物业服务中心迅速对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通过封闭部分出入口、落实消毒工作、做好人员管理等一系列措施,当好住户生命安全的守门人。







严格做好人员管理,至今住户零感染


天朗明居小区位于天河区棠下街,紧邻中山大道和车陂路,由开发商商富力地产集团下属的富力物业服务集团提供物业管理服务。据富力物业天朗明居项目秩序管理部负责人杨帝介绍,该小区共有19栋住宅楼,2900多户住户,常住人口超过1万人。新冠肺炎爆发至今,该小区一直保持着零感染纪录。


从1月23日天朗明居就开始启动小区的封闭式管理,封闭了小区的东南门,只允许住户车辆从南门进入;而作为唯一人员入口的东南门则设置了严格的防疫检查岗,住户进入需要进行登记并且测量体温。2月初,物业服务中心考虑到从外地返穗的人员多了起来,为了严格做好消毒工作,又在人员进出的必经通道上设置了鞋底消毒池。





天朗明居属于大型小区,小区内的商铺数量高达100多家。在复工复产之初,为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一切送货的车辆都不许进入小区,所有的货物都必须由商铺工作人员自行到门口拉运。





在杨帝看来,小区能做到住户零感染是因为多方携手,做好了人员的信息管理,及时掌握住户的基本情况。物业服务中心和棠下街道、天安社区居委会等携手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居委会及时把政府下发的通知传达给我们,我们就就按照规定执行。如果发现了有返穗的湖北籍人员,我们也会第一时间上报,大家一起做好人员管理工作。”街道为小区配给了消毒液等必备物资,缓解了物业服务中心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








信息服务提供及时,当住户的“贴心人”


春节后,广州逐步开始复工复产,从外地特别是湖北省返回小区的人员逐渐多了起来。小区是否有确诊和疑似病例?有多少住户从湖北回来?目前在隔离的住户有多少?这些信息都是住户们十分关心的。天朗明居物业服务中心的管家们将这些信息做成疫情日报,每天发送在业主群内。正是这样公开透明的信息发布,让广大住户们做到了心中有数。




在住户进行居家隔离期间,物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住户提供“跑腿”服务。住户从网上购买的生活物资到了小区门口,便由工作人员送上门;住户要扔生活垃圾,也由工作人员帮忙拎下楼。


疫情爆发之初,小区里有部分业主的防范意识不强,有些老人家不愿意戴口罩。物业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在小区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对住户进行安全教育。如果工作人员看到有住户没戴口罩,也会上前去做工作。





如今,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进入小区的人员数量已逐渐恢复到以前的正常水平。“防控压力其实比以前还更大了。我们有60多名员工,非常时期,这份工作的职责就是‘舍小家,为大家’。”杨帝说。两个多月以来,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但业主的认可和体贴让物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感到温暖。在防疫物资紧缺之时,有业主了解到这一情况,主动将自己购得的消毒液和口罩送到物业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