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暖心战“疫”情:元岗慰问社区帮教对象

| 【记者 李丹】【编辑 峥辉】 | 2020-04-22 19:31:24

                                                                         






当前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元岗街在保持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进行了社区康复戒毒人员的管理服务和关心关怀工作。近日,元岗街禁毒办联合街道党政办、街民政科、元岗派出所以及各社区,为辖区内社区康复人员送上关爱。




工作人员还一一上门,给社区帮教对象送上精心准备的“五个一”:一句暖心问候、一份市民健康防护指引、一份口罩、一张提货券、一瓶酒精消毒液,倡议戒毒人员多读书读报、收看收听新闻、居家运动等,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他们通过与社区康复戒毒人员及家属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就业等情况,并开导他们要对家庭、对社会、对自己负责,彻底远离毒品,重新扬起生活的风帆。


对于其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工作人员一一聆听、记录,以便日后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帮教工作。




帮教对象回归社会更需要家属的支持。工作人员还劝慰亲属要对他们不离不弃,多体贴关怀,多关心理解,帮助他们建立起戒断毒瘾的信心,争取早日身心恢复健康,自力更生,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小e了解到,此次慰问活动在掌握社区康复戒毒人员情况的同时,还为帮教对象及亲属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增强了他们戒断毒瘾的信心,更让他们体会到禁毒工作者不抛弃、不放弃的服务宗旨和帮扶理念,进一步夯实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的基础。



图片来源 元岗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