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车陂美女说:努力工作,偶尔也做个美厨娘!

| 【记者 潘小娴】【编辑 南山】 | 2020-04-23 20:19:29

                                                                         


走访车陂街多年,我心里喜欢车陂什么呢?


我喜欢的,多了去了。


比如,车陂涌美景,龙舟的热闹风景……还有生活的细枝末节,车陂人的烟火气


每天忙忙碌碌,工作马不停蹄。努力工作之外,亦努力把自己的人生,过得非常有烟火的温馨气息。比如,车陂美女娇娇,工作起来,那种努力拼命的劲头,绝对是个不输男同事的“女汉子”;但工作之余,偶尔做个美厨娘,洗手作羹汤,一家人一起在美食氤氤氲氲的香气中,过着舒服贴心的美日子。所谓岁月静好,就该如此吧。


娇娇的微信,除了工作,就是她化身美厨娘时自制出品的各种美食,那真是馋人呀!


百香果蛋糕。为了制作出这道美味,娇娇一下子用掉了9个特大百香果。




好吧,没吃过哩,隔着手机屏幕,都忍不住想舔一舔啦。




甚至,三更半夜,肚子饿了,就算家里只有一个土豆,加点盐水冰水,也能弄出一小碟,色香味俱全。




“娇娇姐的青柠蛋糕,靓不靓?”


“厨娘出品,都是健康的瘦身食品。”


喜欢娇娇的这种自信,也喜欢她做美食的随心所欲。娇娇做蛋糕,喜欢放酸奶和柠檬奶,酸汁能对蛋糕起定型作用,她觉得这样做出来的蛋糕特别靓。


娇强调说,她的美食作品都是随心所欲型的,所以她不清楚材料要准确至几克。打个比方吧,教程说要5滴柠檬汁,她喜欢柠檬,就挤了半个,吃起来香喷喷的,家人也说好吃。





娇娇特别喜欢制作蛋糕。“厨娘每晚做一个蛋糕”,娇娇试了酸奶蛋糕、鲜奶蛋糕、芝士蛋糕、混合型蛋糕、微甜纯蛋糕,家里每个人喜欢的蛋糕她都弄得一清二楚,做美厨娘的动力源自于亲情的美好。这是一种适时适度的情感呵护,也是照亮人生前行的一种力量。


“家人不嫌弃,所以我充满创造美食的动力!”娇娇姐自信满满地说。


是的,家人说好吃,家人都懂得感恩,这就很最美的幸福哟!




不仅家人,朋友们也常常能享受到娇娇做的美食。


娇娇喜欢青柠檬,我有时车陂采访时,一遇见她,她也会随手送我几个柠檬。


娇娇喜欢用青柠檬制作各种百香果青柠凤爪等小吃。娇娇说,她喜欢各种咸柠檬、蜜糖柠檬、柠檬片等纯手工制作的东东,还经常帮朋友们制作咸柠檬。



“幸福的花儿心中开放……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充满阳光”——这是电影《甜蜜的事业》主题曲。忙碌工作,是人生的甜蜜事业;做做美食,也同样可以是人生的一种甜蜜事业。


美食,工作,两不误。这样的甜甜蜜蜜,生命与生活,多有张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