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邻里关爱行动,让湖北籍来穗家庭感受到天河温暖!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橙子鱼】 | 2020-04-25 20:17:48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英雄的湖北人民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用坚守为全国人民筑起一道健康的防线。如今,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广大湖北同胞们正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返穗为广州的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穗鄂同心,满满温情




4月23日下午,由天河区文明办、天河区妇联、五山街党工委联合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湖北籍来穗人员“穗鄂同心,邻里关爱”活动在华工社区温情开展。天河区妇联主席张庆玲、五山街党工委书记徐佳、五山街纪工委书记许小明等领导嘉宾及全国最美家庭代表、湖北家庭代表等嘉宾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区文明办和区妇联共同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家庭和居民朋友们关心关爱湖北籍返穗人员:











穗鄂同心,和睦友善。不对湖北籍返穗人员另眼相看,不差别对待,不制造对立,不激化情绪,真诚对待湖北返穗人员,坚决杜绝无端指责、造谣传谣,以善言善行及时为湖北返穗人员送去温暖和抚慰。


守望相助,家庭关爱。提供各种邻里关爱服务,协助湖北籍返穗人员家庭解决家庭生活、子女教育、心理情感、法律维权、社会融入等方面的困难和诉求,让湖北籍返穗人员家庭更快更好地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


以身作则,主动关怀。号召全区各级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书香家庭以及广大爱心家庭和文明实践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通过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对湖北返穗家庭开展人文关怀,疏导不良情绪、普及防疫知识和宣传复工政策,让湖北籍返穗人员切实感受到羊城家庭的温暖。













随后,天河籍家庭与湖北籍返穗家庭互赠邻里互助卡,进一步诠释了“穗鄂同心,邻里关爱”的深刻含义。



天河籍家庭与湖北籍返穗家庭互赠邻里互助卡。


“时代楷模”、全国最美家庭提名奖、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省最美家庭、暨大附属广州复大肿瘤医院徐克成院长,代表全区各级文明家庭和最美家庭发言。他表示将积极响应区文明办和区妇联的倡议,以实际行动示范引领身边群众和家庭关心关爱湖北籍返穗家庭。


来自湖北省荆州市的金效琦,代表湖北籍来穗人员感谢天河区委区政府和区文明办、区妇联的关心和关爱,表示将自觉做好隔离防护,勤奋工作,为天河区的经济建设贡献自身的力量。




为湖北来穗同胞送上关爱大礼包




现场,领导和嘉宾们为湖北来穗的同胞们送上了“六个一”的关爱大礼包,通过一封倡议书、一个暖心包、一张互助卡、一份来穗通、一组服务号,一本防疫手册让湖北籍返穗家庭可以更加便捷快速地获得所需的服务和帮助,纾解他们所面临的困难,克服疫情给他们带来的影响,帮助他们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以暖心行动欢迎他们“回家”。


为湖北籍返穗家庭赠送“六个一”的邻里关爱包。


此次邻里关爱行动还收到了来自天河辖内不少企业、个人的积极响应和物资捐赠。如徐克成关爱健康工作室捐赠了500个口罩,400支洗手液;“天河好人”郭树楹捐赠了 50份白收茶……大家纷纷用行动表达了对湖北籍返穗家庭的关爱。


此外,巾帼志愿者们入户赠送暖心包,以及组织开展了心理防疫活动,受到了湖北同胞的欢迎和好评。



巾帼志愿者们入户赠送暖心包。


接下来,区文明办和区妇联将继续开展关爱湖北籍返穗人员邻里关爱系列活动,发挥“38613861”维权热线平台、文明志愿者热线、网上妇儿之家、舒心驿站线上服务功能,多渠道举办关爱活动,为他们提供邻里关爱、生活关爱、母婴关爱、情绪关爱、法律援助等暖心服务,帮助他们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穗鄂深厚的同胞之情,

不仅写在广州援鄂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请战书里,

洒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广州建设者的汗水里,

暖在广州党员一笔笔援助湖北人民的捐款里,

更应该体现在邻里家庭之间的

一个微笑、一声招呼、一句暖语上……

让我们一起守望相助、同舟共济,

真诚欢迎湖北籍同胞返穗工作生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