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战疫小区群英榜丨物管帮送快递、赠独居老人物资……疫情防控期间车陂这个小区更重服务!

| 【记者 小鹿】【编辑 南山】 | 2020-04-25 20:26:49

天河区富力天禧花园位于车陂北街,共有4栋楼492户,常住人口约1500人。疫情防控期间,富力天禧花园虽然实施封闭式管理,但内设车陂街道车陂北社区居委会,经常有外来办事人员进出,防控压力较大。小区物管顶住压力,保障小区居民安全。小区至今仍未出现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


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跟着小e去一探究竟!


服务到家 物管当起“快递员”


检测体温、出示身份证、查看行程轨迹、询问进入事由……外来人员想要进入富力天禧花园,需要通过多道“关卡”。富力天禧花园从2014年收楼开始就实施封闭式管理,但为了疫情防控需要,今年1月23日起,小区再次加强管理措施,在人行通道和车行通道加设体温检测岗。车库入口原有的车牌自动识别功能停用,采取人工检查的方法,保障进入人员身体正常以及确保没有携带外来人员进入小区。




“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主要靠服务,在宣传不聚集、不串门的同时,也对小区业主做足服务工作。”富力物业服务集团广州公司天禧花园项目现场负责人吴秋生介绍。


疫情发生的初期,小区禁止送外卖、送快递、送货等人员进入小区,货物集中堆放在小区门口,由居民自取。后来,为了防范交叉感染,增加疫情扩散风险,小区物管充当“快递员”,为居民把货物一一送上楼。


“我们不仅为居家隔离居民送货,是为所有居民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吴秋生说,疫情期间,物业服务中心全员出动,一天送货两次,要求在晚上7点前把所有快递派送完毕。


至今,小区内共有12户从湖北或国外返穗居民,他们进行居家隔离期间,社区“三人小组”和物业管家一起为其上门进行健康检查。随后14天,物业管家负责为他们送货、送菜。其中有一户居民是做服装贸易生意,需要经常收发快递,在居家隔离期间,管家最多的一天为她送了十几趟快递


物管业主互助融洽


“疫情防控期间,服务是第一位的。”吴秋生说,在疫情前期,防疫物资非常紧缺,有的独居老人无法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物业管家也主动为其赠送


王丽晖是A1、A2栋的物业管家,她的楼栋里有一位张阿姨约70多岁,儿女不在身边,但又喜欢下楼溜达。张阿姨有事情喜欢找物管。“她家偶尔有漏水、灯坏、木板烂的问题,疫情期间没办法叫外面的人进来维修,都是我们上门服务。”王丽晖说,由于小区大楼都过了维保期,平时人工上门进行室内维修需要收取费用,但张阿姨的物管都免费提供服务。




由于服务贴心,相处融洽,小区业主也主动向小区物业服务中心捐赠一次性手套、消费酒精、口罩等物资。直到物资充裕,小区物管向居民表示不要再捐赠物资,并把多余物资捐赠给小区内独居老人。


“富力天禧花园的管理非常严格,也很配合社区做好居家服务工作。办事人员要来居委会,我们也尽量在门外办事,不给小区增加防疫风险。”车陂北社区居委会主任余茂肯定了该小区的防疫管理工作。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