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复学在即,广州奥林匹克中学准备好了!同学们返校要注意这些事!

| 【图文记者 小鹿】【编辑 南山】 | 2020-04-27 20:29:49

                                                                         





4月27日,

高三初三学子迎来返校的日子!

广州奥林匹克中学(原东圃中学)的首批住宿生

将于明天(4月26日)下午返校

该校准备如何?

小e带你提前看一下


进校门前要洗手,

红外线设备来测温,

地面画满九宫格便于间隔排队

……

小e来到广州奥林匹克中学(原东圃中学),发现学校已经“大不同”!


今天(4月25日)上午          



广州奥林匹克中学(原东圃中学)举行了第二次复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高三初三全体教师、行政、后勤人员都参加了演练。




排队间隔一米,红外线测温


在车陂路校区,演练是由教师扮演学生,教职工、校医、保安、宿管、饭堂工作人员和家长都参与其中,100多名教职工现场观看。从进校门起,该校就已设立重重“关卡”,为师生安全做好保障。


学校正门分为三个通道,分别是两个自行车通道和一个步行通道。一组教师和保安指引学生间隔1米的距离排队进校。另一组教师和保安负责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


步行“学生”返校时,需先到校门右侧的洗手区,运用“七步洗手法”进行洗手。地上画了“九宫格”,提醒学生站在格内,与前后方保持距离。




骑车学生进校时,也需间隔一米排队,体温测量后,保安或老师对其喷洒免洗洗手液。




“体温检测,请靠近!”


过了“人工关”,还要过一个“技术关”。学校安装了红外线测温设备,进行人脸识别测温。每位教职工和学生的资料已经录入红外线测温设备,以便及时上传对应体温信息。随后,“学生”才能进入校园。



多方联动参与应急处置


演练还加入了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的场景。


突然,一名“学生”被检测发现体温超过36.8℃,教师把其带至复测点,由校医进一步检查。




当复检发现体温仍较高,校医询问“学生”近期是否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或与重点地区人员接触史,并根据不同情况带至不同的临时隔离室,通知班主任、家长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无流行病学史的学生,校医把其带到一般隔离室,通知班主任,班主任通知家长,家长带学生去医院检查治疗。待医院开具病愈复课证明后,该生方可复学。


有流行病学史的学生,校医上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时上报校方,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指导指引防疫防护工作,等候120车辆接走。




此外,演练还真实还原了突发情况发生之后,学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家长等多单位接报到校所需用时和处置步骤。




家住在旭景花园的家长刘女士从家中来校花费了10分钟,参加演练后表示,演练很真实,学校处理也很到位,“我很放心。”        



设施设备已准备齐全


本次演练还在教室、饭堂、宿舍、校医室等多场景举行,每个场景都进行了日常操作、体温测量、突发情况处理等情景模拟。


教室内每位学生单人入座,相邻座位间隔一米以上,一个班不超过25人。


在饭堂就餐前需测温,并间隔就座。

在饭堂就餐前需测温,并间隔就座。

进入洗手间若排队需间隔一米以上。

小e发现,校内还增设了肺炎预防知识注意个人健康卫生等标识,


校门口、饭堂门口、楼梯、洗手区等易引发人员聚集场所地面已画上“九宫格”,提醒学生前后左右间隔一米以上排队,同时随处可见免洗洗手液和酒精等防疫物资。




广州奥林匹克中学(原东圃中学)副校长陈汝深介绍,车陂路校区有高三8个班和初三2个班共400多名学生。学校从两周前开始筹备返校复课工作,上周已举办了第一次应急演练和对全体返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结果100%是阴性。此次演练在第一次演练基础上进行了细化,并邀请了所有高三初三教职工观摩,让大家重复熟悉流程,以确保返校复课万无一失。



学生返校应该注意什么?


据悉,

4月26日下午将迎来首批住宿生返校,

复课首日将错峰报到。


4月26日下午15:00

住宿生返校报到。


4月27日走读生报到时间

第一批:7:00-7:30,高三1-4班

第二批:7:30-8:00,高三5-8班

第三批:8:00-8:30,初三11、12班


上课期间走读生到校时间

第一批:7:00-7:20,高三1-4班

第二批:7:20-7:40,高三5-8班

第三批:7:40-8:00,初三11、12班



学生报到清单

学生应准备:纸质《健康卡》(必须家长签名,含返校前连续14天的健康信息)、康码(打印纸质,含返校前连续14天健康信息)、口罩(连续14天用量,每天至少2个,家里备好1个月用量)、适量免洗洗手液或消毒湿巾(严禁携带酒精等易燃物品回校)、垃圾袋。




交通建议

建议同学们步行或骑自行车出行。


如家长自驾送校,可选广园路车陂高架桥站、车陂北站下车,禁止在学校前门和后门附近停车。


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上物品,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做好自我防护。





同学们,

学校准备好迎接你啦!

你准备好了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