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多图直击!广州中学返校复课首日:见到久违的同学,很开心!

| 【记者 焦何结】【摄影 陆明杰 焦何结】【编辑 虫虫】 | 2020-04-28 23:10:51



今天,

广州市初三、高三学子

正式返校复课了!





在广州中学五山校区,早上6:50,第一批学生就陆续进入校门。结束了“加长版”寒假,同学们重返久违的校园是什么心情?学校采取了哪些防疫措施?跟着小e一起到现场看一看。







测温洗手查资料,需经过数道关卡



早上6:50,第一批学生在校门口有序排队,准备进入学校。学生需要通过一个架有红外线测温仪的通道,自动完成体温测量。然后,有四位值班老师现场指导同学们用免洗洗手液以七步洗手法洗手消毒,并检查同学们提供的穗康码健康信息等相关资料。



从校门口通往教学楼的沿途上都有老师提醒学生保持一米以上的间距。





学生按课室分布,有序地从不同楼梯进入课室。初三学生返校十分激动。一名女同学表示:“很久没见到同学了,很开心!我的自律性比较差,在家上网课容易颓废。回到学校上课很期待,课堂效率会更高。”





学生进教室之前还需测量一次体温。





每班拆为两个班,单节课时长不变



广州中学校长吴颖民介绍,广州中学初三一共有22个班。每个班人数40多个人。



返校复课后,一个班随机拆分为2个班。这节课老师在A班上课,B班的同学则观看视频直播。下节课老师在B班上课,A班同学看视频直播。一节课的课程时长没有变化,依然是40分钟一节课。




返校复课的第一节课,广州中学邀请到驰援武汉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产科护士长孙珂走进课堂,为初三的同学们讲述抗疫故事。孙珂以《职责与使命》为题,给同学们分享赴武汉抗疫的点滴感受,并向学生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此外,老师还给同学们播放了如何正确摘戴口罩及七步洗手的视频,并邀请同学上台示范,让孩子们把个人防护做到位。




初三7班的杨同学表示,“为了开学自己找了很久的资料,不过也没有特别兴奋的感觉。从线上学习再到面对面的学习,不会觉得不适应,更期待在学校的学习,因为效率肯定比在家进行线上学习更高。”



老师站在讲台上查学生的作业,值日生在黑板上书写今日课程表。久违的校园生活,我们回来了!





学生迅速进入学习状态



7点半左右,小e在高三教室门口看到,同学们安静地坐在教室里,拿出平板电脑和课本开始奋战了。相比初三学生,高三的同学对于返校更加淡定。据高三的一名老师介绍,高三未对原来班级进行拆班上课,而是将课室中的学生储物柜搬到走廊上,再将学生课桌间距拉大,以此来达到防疫对学生间距的要求。





高三的郑同学今天早上由家长开车送来学校。她说:“在家上了两个多月的网课,再返回学校有点不习惯,但是学校的学习氛围肯定更好。”她表示学校的防疫措施做得很充足,自己并不担心安全,家里也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囤了充足的口罩。





高三送餐到课室,初三分批到食堂就餐



返校复课后,学校规定学生不能在校外就餐。高三学生的午餐由食堂工作人员直接送到各楼,学生在课室中就餐。初三学生则分两批,以班级为单位有序排队到食堂就餐。






学校对食堂进行了“改造”,原来能供四人就餐的餐桌用隔板隔成了四个格子,两名同学可按对角线就坐用餐。为了缩短“堂食”同学的选餐的时间,学校食堂每天准备了三个套餐供同学选择。每个套餐收费12元,费用也不再通过刷卡划扣,而是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收取。今天中午的菜式有白切鸡、荷包蛋、黄瓜肉片、白菜等。在窗口取餐后,同学可通过学号找到自己的座位。按照规定,同学们需要在20分钟内完成用餐。







阳光明媚,微风习习。沉寂了三个多月的校园重新热闹起来。久违的读书声再次响起。同学们在操场参加体育活动,在走廊上读书,青春飞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