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一天测温5次、无接触式交作业......猎德实验学校“硬核”防疫

| 【记者 皮卡】【编辑 虫虫】 | 2020-04-29 20:59:01


4月27日,广东省初三高三返校复课,猎德街辖内学校以及社会力量认真准备,主动作为,准备好开学第一课。



4月27日,猎德实验学校初三学生返校上课。


据了解,猎德街辖内的广州市天河中学猎德实验学校和广州市南国学校中学部两所学校,全部符合复学复课标准。4月27日,两校226名学生全部安全到校。



学生上学保持一米距离进入校门。




学校落实健康卡制度

复课当天,猎德实验学校有104名初三学生、19名授课教师回到久违的课堂。猎德实验学校何颖仪老师介绍,学校已把104名初三学生分成4个班,每个班不超过26人。4个班实行错峰入学制度每天早上、中午进门由3名值日老师为同学们测温、消毒,提醒学生进校门后勤洗手,实行无接触式交作业。每班配备4个紫外线消毒灯和一批防疫物资,学生一天测5次体温,并做好体温登记。学校把调整后的作息安排表、学生健康卡和老师健康卡打卡要求发给家长和老师,要求严格执行。



学生第一节课。



实行无接触式交作业


此外,学校还准备了开学考试,让孩子们迅速找回状态。就餐方面,由学校统一送餐到课室门口,午餐时要求学生保持1.5米间隔,做到餐前餐后洗手,餐后午休也保持距离。“学校走廊、课室内都贴有提示性标语,让孩子们入眼入心。”



统一送餐到课室门口,要求学生保持1.5米间隔



猎德实验学校初三学生午休。



学生一天测量五次体温并记录下来。


为讲好“开学第一课”,学校举办了升旗仪式,邀请副校长黄丽梅统一讲话,组织开展师生心理健康辅导,示范讲解防疫措施,组织思政第一课,观看《武汉,不会忘记》,收看广州市教育局准备的“专家第一课”。“这是深刻的一堂课,每个同学都很认真听讲。”初三(1)班梁同学说。





“村公司”送来防疫物资


猎德村公司捐献一批防疫物资。


了解到猎德试验学校即将复课,猎德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给学校捐献了一批防疫物资。“公司负责人听说面临升学的孩子们要复课,当天就把一批物资送到了学校。”该公司工作人员说道,“3000个口罩、200瓶酒精和免洗消毒液,够用一阵子了。下一步我们继续做好专项服务工作,解决学校复课遇到的问题。”




猎德实验学校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