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战疫小区群英榜 | 翠苑小区:加强小区管理,全心守护住户安全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虫虫】 | 2020-04-29 21:05:20





翠苑小区位于天园街环宇社区,属于部队经济适用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作为小区的物业管理方,广州君营物业管理公司全员投入战“疫”,打好小区阵地阻击战,守护居民健康。



多举措加强小区管理
为住户守好小区安全门

2月4日,君营物业公司对小区实施封闭管理。根据疫情情况和天园街的防疫总体部署要求,物业公司成立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分工负责小区防控工作。



环宇居委会主任雷燕群(左一)、环宇社区专区民警蒋仕华(左二),深入翠苑小区,指导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与小区业委会主任(右一)、物业经理(右二)交谈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据君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卜业汉介绍,为了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物业公司十分重视在小区内做好相关信息的宣传工作。“政府部门发布的防控疫情的信息、宣传单张,我们都打印、张贴在每栋电梯、大堂、小区宣传栏等处。我们复印了300多份温馨提示,带上住户花名册,逐户敲门引导业主通过手机上网填报《天河区天园街居民健康情况申报表》。”






业主在手机填写《天河区天园街居民健康情况申报表》情况。



疫情面前,物业公司严格加强了小区管理,通过多举措守好小区安全门。物业公司增设了小区门岗力量,实行双岗制:一人严把门卫岗,另一人负责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个人体温检测。值班人员严格监督外地返小区人员,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小区物业公司和社区居委会,采取相关措施。







小区保安员对进小区的人员、车辆司乘人员体温检测情况。



翠苑小区位于华南快速干线旁,平时行经小区旁的人员复杂。为了减少病毒传播风险,物业公司封闭了北出入口道路、城管宿舍楼东北边与易丰大厦通道,严控外来人员、车辆进入小区。物业公司还安排安保人员每日巡逻、检查道路封闭物的完好情况,确保无外来人员进入小区。






翠苑小区封闭北出入口道路。



疫情防控期间,物业公司对小区实施药物消杀。保洁人员用消毒液对小区的电梯、公共活动场所、垃圾投放点等区域实行药物消毒。为了降低住户使用电梯时感染病毒的风险,物业公司在电梯间放置了电梯按钮专用纸巾。此外,物业公司共投入66564.2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打好防疫战。






电梯内摆放纸巾用于按电梯按键,药物消杀公共场所。


购买防疫物资



掌握小区住户情况

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贴心服务


翠苑小区内有400余户,为了掌握小区住户信息,物业公司工作人员逐户打电话了解情况。通过电话询问,工作人员得知两户业主在春节期间往返湖北,当即上报环宇社区居委会,协助社区对两户住户进行居家隔离。



在住户进行14天居家隔离期间,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提供了贴心的“跑腿”服务。被隔离人员在网上购物、订餐后,由物业公司人员转送上门;被隔离人员有生活垃圾,物业公司负责对垃圾进行消杀及清理;为被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在隔离户门边公布《被隔离人情况登记表》,记录隔离日起至解除日的每日情况。

社区居委会、社区民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物业公司,管理居家隔离人监测、生活等。



3月18日半夜,有一名留学生回翠苑小区进行居家隔离。在此期间,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认真按相关规定要求,做好居家隔离人管理事宜。该隔离人员积极配合物业公司的管理工作,目前已解除居家隔离。



翠苑小区能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除了物业公司全体员工全身心投入外,

还得益于多方力量的努力:

小区业委会大力支持战“疫”工作;

环宇社区居委会经常到小区进行指导、

参与小区防疫工作;

广大业主积极配合防疫;

志愿者无私奉献。






<query.length; i++)="" {="" var="" arg="query[i].split('=');" params[arg[0]]="arg[1];" }="" if="" (params['pass_ticket'])="" params['pass_ticket']="encodeURIComponent(params['pass_ticket'].html(false).html(false).replace(/s/g,"+"));" return="" params;="" };="" (function()="" params="getQueryFromURL(location.href);" window.uin="params['uin']" ||="" ""="" '';="" window.key="params['key']" window.wxtoken="params['wxtoken']" window.pass_ticket="params['pass_ticket']" })();="" function="" wx_loaderror()="" (location.pathname="==" '="" bizmall="" reward')="" new="" image().src="/mp/jsreport?key=96&content=reward_res_load_err&r=" +="" math.random();="" <="" script="">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