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都是中国人,怕什么!”员村一企业老板收留湖北籍“流浪汉”,给工作还同吃同住!

| 【记者 卢舒曼】【编辑 甄曦】通讯员 胡浩翔 | 2020-04-29 21:06:55

随着湖北解封,

成千上万的湖北人回到全国各地,

逐渐恢复正常生活,

每天上演着不同的故事。

近日,员村街就发生了一件暖心事……





“         流浪汉”偶遇好心人





4月25日晚,员村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电话称,发现一名湖北籍流浪人员。据了解,该流浪人员姓刘,31岁,湖北黄冈人,因为疫情而滞留广州,后因丢失身份证无法回乡或找工作,只好在广州街头流浪。



“我去年就来到广州了,今年1月,房东不把房子租给我。我是湖北来的,又找不到工作,钱花完了只好去流浪。2月时身份证又掉了,连家都回不去,幸好遇到这位好心人。”刘某说。



刘某口中的“好心人”,是员村街辖内一建筑工程公司负责人钟先生,正是他拨打了求助电话。


“他在我工地旁边坐着,看起来头晕眼花,一问是没吃饭,我就给他买了饭。吃完饭之后,他还不离开,再问就了解到他丢失了身份证。”钟先生因此报警求助。


钟先生(右二)带刘某(中)到派出所门口,员村街“三人小组”与员村派出所为刘某进行身体检查和身份查验。





确认身份与健康信息后被聘用






为协助派出所工作,员村街流浪救助专班“三人小组”立即前往现场,为该流浪人员测量体温,检查身体。经检查,刘某精神状态良好,身体无碍。员村派出所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指纹比对系统等方式对刘某进行了身体确认,并开具个人身份证明。




刘某表示,自己已经失业,身上没有积蓄,还是只能流浪。“刚好我公司也缺人手,那你就来我这里工作吧。”钟先生表达自己的意愿,刘某也同意了。因为刘某已经流浪多日,没有洗澡,钟先生还买来换洗衣物,带他梳洗一番。








热心老板提供吃住预支工资





“当时我看他这么可怜,就起了恻隐之心。”钟先生后来对小e说,虽然知道他是湖北人,但从来没有担心过,“派出所证明了他的身份,也没有犯罪记录,街道和社区医院为他检查身体也没问题,我觉得就可以用。都是中国人,怕什么!”


如今,钟先生还把刘某带回家,白天让他在工地干活,晚上与他同吃同住。刘某说,现在一天有三顿饭,睡安稳觉,老板还预支了工资,“除了感谢,感谢,还是感谢。”他打算先在钟先生这里工作,存够路费就回家重新办身份证,未来再作打算。


钟先生说:“谁都有困难的时候,年轻时,我也失意过,更能体会他现在的感受。疫情当前,我们更要团结互助,共渡难关。帮帮年轻人,迈过这道坎,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接下来,员村街流浪救助民政关爱小组还会对刘某的情况进行跟踪,祝愿刘某能开启一段身心有所归属的新生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