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喜大普奔!鳌鱼岗有公交直达燕塘地铁站啦!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虫虫】 | 2020-05-07 16:47:05

                                                                         




“我们家门口通便民车了,

去地铁站终于不用走远路啦!”


昨天上午,

“广州公交409路”启动仪式

在兴华街鳌鱼岗大街举办。

409路巴士正式入驻鳌鱼岗社区,

“最后一公里”得以打通,

周边7000多居民群众的出行更加安全畅通啦!



“广州公交409路”启动仪式


小e了解到,由于公共交通设施有限,多年来,居住在兴华街鳌鱼岗社区的居民只能通过步行1至2公里,穿过地下隧道,长斜坡等路段,到达燕塘地铁站或附近的武警医院公交站。此外,鳌鱼岗辖内建有华新健康城,由汕头大学广州华新骨科医院、广州勤正中医医院、福瑞馨养老院组成。“出行不便”,对于入住养老院的长者及前来医院看病的患者来说都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难题。



从鳌鱼岗行至达地铁站或公交站,要穿过地下隧道,长斜坡等路段。


如今公交地铁接驳线开通后,街坊只需搭乘5分钟公交车就可以来往医院和地铁站口,将大大节省时间。409路巴士连接广州地铁3号及6号线枢纽燕塘站,沿途停靠武警医院站,燕塘企业站,最终停靠鳌鱼岗大街总站(华新健康城),方便患者老人出行的同时,鳌鱼岗大街居民出行也将更加便利。




409路线站点及途经如下

上行:鳌鱼岗大街总站始发(勤正中医医院)→武警医院(站2)→燕塘企业(近地铁站C出口)


下行:燕塘企业→武警医院(站2)→鳌鱼岗大街总站(勤正中医医院)




发班标准

高峰期(7:00-9:00,17:00-19:00)不大于20分钟/班,其他时段30分钟一班(逢整点、半点发班)。




巴士费用

1元/次



亲爱的兴华街坊:


为了方便与各位街坊沟通,做好各位街坊和街道之间沟通的桥梁,兴华街居民交流群已经开通啦!





请各位街坊朋友们扫描以下二维码,添加兴华小e的微信号,并注明您是来自哪个社区。小e会在通过验证后,将大家拉进兴华街坊交流微信群。



欢迎大家与我们分享在兴华街的所见所闻,也可以随时随地向小e“爆料”。



图片、资料来源:广州勤正中医医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