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明天返校准备好了吗?天河区新都学校返校复课指引来了!

| 【图文记者 李丹】【编辑 峥辉】 | 2020-05-10 13:05:00

                                                                         






根据安排,5月11日,广州第二批学生(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开始返校。明天终于复课了,你做好准备了吗?小e获悉,位于元岗辖区的天河区新都学校已制定了详细的返校复课指引,并于5月8日下午开展了初一、初二开学应急演练。




新都学校开学流程指引:



0           1          
入校门



不允许带病或未解除医学观察人员进入校园。实行错峰回校,教职员工6:50前返校。



早上进校门前,师生有序排队,间隔1米,等候测温。



进入校门,先进行鞋底消毒。



门口设红外线测温仪进行测温,如温度≥36.8℃,系统会自动报警。



校医使用额温枪进行第二次测温。


体温正常者,洗手消毒,按照指定路线进入校园。



发现一名同学体温异常,指引其到观察室。



校医使用水银温度计再次进行腋下测温,并对学生进行流行病学史进行询问。


1、 如学生14天内有去过疫情地区或接触确诊、疑似病例的,马上转到第二隔离室,并电话给元岗社区服务中心;报告给校长,校长上报教育行政部门;电话通知家长。

2、 如14天内无去过疫情地区或接触确诊、疑似病例的,电话通知家长接回孩子并及时就医。学生离校后,对该学生行走的路线、隔离室进行消毒。


0           2          
教室午检



每日中午,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午检。



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午检。


如发现学生体温异常,立即通知校医。体温异常的学生在校医的指导下,立即更换医用外科口罩,并将学生带往临时隔离室。



校医将体温异常学生带到观察室进行复测和询问。


体温异常应急处理流程:到教室门口等候、上报校级领导——校医带去隔离室——班主任联系家长,就医——主副班主任带领班级学生到备用教室——后勤对原班教室消毒。



班主任接着对剩下的同学进行测温。



班主任将体温正常的学生转移到备用教室,并进行情绪安抚。


0           3          
课间


班主任指导学生有序做好下节课课前准备,错时加水,班主任按压出水口开关,一米线外等候加水,减少学生间接接触。上洗手间距离要求1米,值日老师在厕所门口把关。


0           4          
用餐



食堂工作人员穿工作服、佩戴口罩,为学生有序打餐。学生大间隔有序排队前往餐厅,饭前七步洗手法洗手,间隔一米有序取餐,位置按一张桌4人,隔座交叉就坐,不得近距离同坐,不得合面就坐就餐,饭前采摘口罩,大间隔排队有序倒厨余垃圾。



就餐前先测温。



饭前洗手。



学生排队打饭,间隔1米排队。



隔开1米就坐,同向而坐,安静用餐。



饭后按指引路线放好餐盘。



洗手,有序离开食堂。


0           5          
放学


错峰放学,严格按照放学时间要求大间隔等候。班主任带领学生大间隔走到校门口等候区,由家长接走学生。放学结束后班主任对教室地面、桌椅、开关等进行消毒。



【图文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