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东街 > 正文

沙东“逆行者” | 于广霞:每日两万步奔波,只为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 【记者 蒋毅槿】【编辑 楚韵】通讯员 刘雅兰 | 2020-05-11 17:08:45

                                                                         






新年伊始,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广大市民纷纷放弃走亲访友,以免增加感染风险。这时在沙东街却有一群人,勇敢“逆行”,走上街头、深入小区,与疫情展开面对面的战斗。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中共党员、沙东街范屋社区网格员于广霞。




“我们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定要设身处地的为社区居民着想,一定要尽力把工作做细、做实,哪怕自己多跑跑腿、多说点话,多操点心,也不能有一丝的马虎大意。”这是于广霞常说的一句话,同时她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社区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于广霞第一时间放弃了春节休假,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把两岁的娃放在家给家婆照看着,就一直奋战在工作岗位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带着这句话她开始了将近三个月的坚守防护,没有经过任何专业的医护知识培训,没有N95口罩,只是一只一次性口罩,就是在这种艰难和危险的情况下,于广霞身兼数职,以代购员、宣传员、清洁员等身份,穿梭在小区之间,和社区医院及派出所一起到被隔离居民家中登记测温。于广霞为社区居民解决困难诉求、张贴宣传防控知识,摸排重点地区人员,坚持不懈。




“您好,请问您回来广州过年了吗?有无了解到有老乡回来了的?”除夕当天,于广霞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运用自己的关系网仔细摸查辖内重点地区来穗人员,确保不留缝隙不留死角。在了解到有三名重点地区来穗人员(非名单内人员)在辖区后,她迅速与街道报备并开始着手准备上门排查工作。通过她的努力,及时掌握了辖区居住人员信息,引导疫区来穗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隔离对象一进社区,于广霞就把居民生活所需的电话、居委会的电话以及自己的手机号留给了他们,并每天定时打电话慰问:“今天的身体状况还好吧?需要我们帮忙买什么吗?你们安心在家就行,有需要就给我们打电话,我们来帮你们解决。”其中一位居民在解除居家隔离后,感激地说:“隔离期间,多亏了于广霞的帮忙,为我们买菜,拿快递,每天打电话问我们的情况,帮助我们缓解紧张的情绪,虽然隔离在家,但是我们的生活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我们非常感谢她。”


“小于啊,今天有风,你还出来啊?天气冷,注意别感冒啊!”4月的清晨,寒意逼人,她在巡查企业复工情况时,辖区的商户小陈关切地说。


“谢谢您,您刚复工,也一定要按照复工规定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啊!”“放心吧,我们一定遵守复工疫情防范的相关规定,你每天东跑西跑,我们居民也应该为社区分担压力才对。”听到小陈的回答,于广霞不禁心中一暖,她觉得自己这几个月以来的防疫工作不仅筑起了一道防控阵线,更鼓舞了社区居民的“斗志”,每日近两万步的奔波都是值得的。




平安是大家共同的心愿,在沙东街防疫一线,还有很多像于广霞一样默默无闻、恪尽职守在岗位的工作人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第一时间冲在第一战线,确保各项防疫防控工作有序开展。面对疫情,听令而行、一往无前的“最美逆行者”在不断加筑安全防线,用“小我”来奉献着大爱。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普通群众……越来越多的暖心事迹,诠释着沙东街的人文温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