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第二批学生下周复课!75中的同学仔要做哪些复课准备?更多细节请戳→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虫虫】 | 2020-05-11 17:10:18

                                                                         





盼望着,盼望着

这个史上“最长寒假”

终于快结束啦





小e从广州市第75中学了解到,按照上级关于分批返校的规定,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学生将在5月11日返校。为确保学生顺利返校,75中精心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全力营造让师生员工和家长都放心的校园环境,并于昨天发布了相关通知,针对开学准备做了详细介绍。        



@75学子

这份返校指南,

请收好~



返校前准备          

1.自备口罩(每天至少2个),家里准备好一个月用量;住宿生按每天3个计,带足至少一周的用量。


2.适量免洗洗手液或消毒湿巾,严禁携带酒精、84消毒液等易燃物品回校。


3.自备垃圾袋。


4.初中生带好消毒好的饭盒。


5.整理好仪容和着装,不烫发、染发和留长发,不化妆、佩戴饰物和穿高跟。


6.带好学习用品(严禁带手机等电子产品)。




5月11日早上返校时间、地点安排          

1.实行分区错峰返校,请合理安排出门时间,避免在校门口聚集。


2.具体安排:


高中学生

全部从燕岭路151号东校区大门入校。

7:00-7:30高三学生返校;

7:30-8:00高一高二单数班级同学返校;

8:00-8:30高一高二双数班级同学返校。


初二、初三学生

全部从燕成路21号西校区大门入校。

7:00-7:30初三学生返校;

7:30-8:00初二单数班级同学返校;

8:00-8:30初二双数班级同学返校。


初一学生

广州大道北498号天平架校区大门入校。

7:30-8:00单数班级同学返校;

8:00-8:30双数班级同学返校。





5月11日早上返校交通安全指引          

1.尽量步行或者骑自行车绿色出行。步行同学走人行便道,过马路走斑马线;学生自行车家长要检查前后制动闸、转向器、车辆反光标、雨衣反光标志是否完善有效,遇斑马线应当下车推行。


2.自驾送小孩的家长请留意如下停车指引:


初一(天平架校区):自驾送小孩的家长在校门附近停车后,请提醒孩子从右门下车,校门附近限速10公里,请配合交通协管员和学校保卫工作人员指挥。家长及车辆一律不准进入校园。


高中(燕塘东校区):自驾送小孩的家长请在燕岭路路口(汉庭酒店旁边)停车,小孩下车后自行步行到校。请配合交通协管员和学校保卫工作人员指挥。家长及车辆一律不准进入校园。


初二初三(燕塘西校区):自驾送小孩的家长请在燕成路三岔路口停车,小孩下车后自行步行到校。请配合交通协管员和学校保卫工作人员指挥。家长及车辆一律不准进入校园。


3.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提高防护意识,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车上物品,与他人尽量保持一米以上间距,做好自我防护。


4.严禁学生骑行电动助力车、电动滑板、平衡玩具车上学放学。


5.使用电动助力车接送学生的家长建议和孩子佩戴安全头盔。

病毒阻挡不住书声琅琅,

疫情阻隔不了诗和远方,

熟悉的校园在等待着大家

意气风发地回归!




亲爱的兴华街坊:


为了方便与各位街坊沟通,做好各位街坊和街道之间沟通的桥梁,兴华街居民交流群已经开通啦!





请各位街坊朋友们扫描以下二维码,添加兴华小e的微信号,并注明您是来自哪个社区。小e会在通过验证后,将大家拉进兴华街坊交流微信群。



欢迎大家与我们分享在兴华街的所见所闻,也可以随时随地向小e“爆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