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赞!汇聚青春力量共同战疫,他们献出“热血”!

| 【图文记者 皮卡】【编辑 虫虫】 | 2020-05-11 17:12:57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猎德街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5月9日下午,他们又积极报名参加猎德街道“五四”青年节献血活动,用另一种方式抗击疫情,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5月9日下午,猎德街道团工委、合景泰富集团联合举办了2020年猎德街“五四”青年节献血活动,来自合景泰富集团、合景国际金融中心、富力集团、街道机关等单位共55名团员青年参加了献血活动,汇聚青春力量,合计献出热血12800毫升。


此次组织的献血活动,合景泰富集团行政总监刘颖也积极参与,献血400ml。她介绍,此前集团在五四青年节组织过不同形式的活动,今年遇上疫情,献血更显意义,大家也响应号召积极参与。

“平时大家上班忙,特地抽时间去也比较困难,这次献血车直接来到公司楼下,大家都很积极。有的同事踊跃报名说要第一个来献血,有的同事之前因为体重不够,今年体重达标第一次来献血。我们还多板块联系了物业发动整个大厦,街道也联动了富力中心,大家形成合力。”




“每年五四青年节我们都会组织青年员工去义工站、救助站等,献血活动也都有组织。在目前的抗疫阶段,献血也是为国家献一份力,大家今天的暖心行动也在微信群里收获很多点赞。今后我们也会把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团建做好,配合街道做好相关义务工作。”富力集团广州公司副总经理徐巍说。




活动现场,设有测量血压、填写资料等摊位,各个摊位井然有序。现场准备了饮料和面包供献血者补充营养,街道团工委还贴心为每位献血者准备了小礼品。疫情期间献血,献血者须先填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无偿献血征询附加表》,了解其28天内接触史和行动轨迹,不符合条件则暂缓献血。献血前,还需测量体温。








献血现场充满积极踊跃的氛围,大家都希望用自己的热血为生命护航,为抗击疫情助力,用实际行动履行团员责任与担当,传递无私奉献精神与正能量。




“之前没有献过血,看到献血车上‘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这几个字我就马上参加了。献血可以帮助人家,自己也还年轻,想奉献一份力量。”吴先生说。


对于另外一位吴先生来说,这次已经是他第5次献血了。“平常很少特意去,今天有献血活动特地来参加了,觉得应该付出一点。”









此外,活动现场还有路过参与献血的市民,增添不少正能量。一位参加献血的快递外卖小哥说,他每年都主动无偿献血,今天因为工作经过献血活动现场附近,第一时间报名参动献血。献完血后,工作人员送上食品和饮用水,提醒他先休息一下,他匆匆回答:“才献了300ml,献少了。”随后就匆忙接下一个订单,继续工作。






在街道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下,街道团工委号召团员青年用实际行动履行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传递无私奉献精神与正能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