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人脸测温一体机、紫外线消毒灯、健康筛查室......陶育实验学校为学生复学做好准备!

| 【图文记者 唐硕】【编辑 南山】 | 2020-05-11 17:14:38

                                                                         


“同学,你的复测体温偏高,有咳嗽、头痛、全身乏力吗?有没有出现过呕吐、腹泻的症状……”        


5月9日下午5点,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陶育实验学校初中部三楼教室里出现了这样的对话,原来是陶育实验学校的老师和校医们在进行开学防疫演练,为下周一初中部全体学生集体返校复学做准备。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经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研究同意,广州市首批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已于4月27日返校,5月11日,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学生返校。5月18日,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返校。5月25日,小学一、二、三年级学生返校。      



陶育实验学校向全体老师开展防疫知识培训,校医演示七步洗手法。


         

老师模拟学生上课不舒服情景。


学生返校进校门情景演练(洗手、扫描打卡、测体温)。


返校需自备口罩,废弃口罩有指定垃圾桶


在开学前,陶育实验学校向全体学生及家长发布了《陶育实验学校学生返校须知》,提出返校必备条件:


1.返校前,穗康登记连续14天身体无异常。

2.返校前14天,家庭成员身体未出现与防疫相关的类似异常情况。

3.返校前14天,家庭所有成员没有与疫情高危地区人员或与境外人士有接触。

4.返校前14天,家庭所有成员没有与确诊或者疑似患者有接触史。

5.返校当日,学生和家长自我检查身体无异常,无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不适症状。自测体温异常(额温≥36.8℃,腋温≥37.3℃)者不能返校。


此外,学生们还要做好防疫物资准备:自备一次性口罩、干净塑料袋,在口罩脱下时存放用,有条件的还可以准备可随身携带的免洗洗手液或消毒湿巾。学校在每一层设置了垃圾分类桶,指导学生将废弃口罩放入每个楼层指定垃圾桶内,垃圾桶会每天进行消毒处理。


学生需错峰错时返校


“4月27日开始,我们学校9年级先返校上课,按要求1个班不能超过25人,所以我们将原有的4个班(共122人)拆成了5个班,借用了其他年级的教室,一个楼层一个班,彻底隔开。班级里也是单人单桌间隔开坐。下周一7、8年级返校,9年级就重新合回四个班级了,但是上课依然是单人单桌保持间距最大化,教室会保持通风和卫生清洁。”陶育路实验学校中学部相关负责人全老师告诉小e。

目前已经返校的9年级学生们单人单桌小班上课。


据悉,陶育实验学校将安排全体学生错峰错时返校,所有学生未经学校允许一律不得提前返校。根据《陶育实验学校学生返校须知》中的“返校一日指南”,学生入校后,需要先按要求进行鞋底、手消毒→到测温仪前测量额温→体温正常者,上楼回到课室(1、2班走西梯,3、4班走东梯);体温异常者,由校医进行复测检查。

陶育实验学校在一楼大厅安装了人脸识别体温检测一体机,无接触测温,可以识别全校师生并保留每日体温数据。



设置观察室,隔离体温异常学生


“学生在学校需要多次测体温,每天上学时我们有晨检,午休后还有午检,放学离开前还会再测体温。”全老师告诉小e。


设在教学楼下大厅一角的健康筛查室和临时隔离室。


在检查中一旦发现体温异常的学生,老师会立即将其带离教室,校医询问后会迅速将体温异常的学生带到位于教学楼一楼大厅左侧的临时隔离室,之后学校立即启动疫情应急处理流程。保洁工人会对教室重点位置进行消毒,剩余的学生会转移到备用教室。


后勤保洁人员对课室进行消杀。


每间教室,教师办公室及各个功能室都按面积安装了紫外线消毒灯。



据介绍,陶育实验学校寒假期间给每个教室都安装了紫外线消毒灯,放学后可以对教室进行消毒灭菌,为避免学生无意触碰引发安全问题,紫外线的开关不安装在教室内。


5月11日陶育实验学校初中部全体学生即将返校。全老师说:“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全体教师也提前进行了多次培训,组织了多次会议。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开启了一次特殊的学习历程,虽然返校时间推迟了,但在疫情面前,我们全体陶实人会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