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天河首个“山海心连之家”社区揭牌,就在元岗街!

| 【图文记者 李丹】【编辑 峥辉】 | 2020-05-11 19:07:34





从广州到贵州毕节,两地相隔一千多公里,但这两座城市却搭建起了友谊之桥。5月9日,天河区第一个毕节·广州 “山海心连之家”在元岗街南兴社区挂牌成立,以后毕节籍来穗务工人员在元岗有了一个“家”。


当天上午,天河区驻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挂职干部戴维一行,来到元岗街南兴社区,与元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萌生、副书记郑立言、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庞辉煌一起,为天河区第一个“山海心连之家”社区揭牌。




小e了解到,“山海心连之家”社区的建立,意在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为毕节籍来穗务工人员提供精细化的跟踪管理、有组织的技能培训、多层次的关爱活动等,让毕节务工人员愿意来、稳得住、能发展。




元岗街的“山海心连之家”设在元岗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即元岗北街120号。该街辖区现有毕节籍来穗务工人员28人,从此他们在这里有了依靠。




据悉,接下来,天河区人社局将继续牵头,联合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区来穗局、区总工会、区协作办以及沙河街、棠下街、兴华街,陆续在沙河街先烈东横路社区、棠下街达善西社区和兴华街牛利岗社区设立“山海心连之家”社区,继续完善社区服务内容,提供暖心服务,包括技能培训、岗位推荐、劳动维权、医疗保障、生活资讯、关爱慰问等,为毕节籍来穗务工人员营造良好的就业生活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