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久违了,我的校园!”南国学校非毕业班学子返校复课

| 【记者 皮卡】【编辑 虫虫】通讯员 南国学校 | 2020-05-12 17:34:34




5月11日,

广州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学生复课返校,

南国学校也迎来了久别校园的

初一初二同学们。


今日一早,身着校服的南国学校学子们,朝气蓬勃,在学校门口按要求有序排队,进行脚底消毒、体温测试,有条不紊地进行返校登记。各楼梯口设置了人脸识别红外线测温仪,校园中张贴了醒目的防疫知识宣传,校园经过反复消毒,课室经过清洗和装饰……




早读、晨检后,班主任组织学生开展复课第一课,为学生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加强学生的心理疏导,引导学生向新时代抗疫英雄致敬,感受家国情怀。





据了解,南国学校制定了《广州市南国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在校学习生活一日常规指南》,从“申请返校资格、在家及上学途中、进入校园、上课期间、课间及课外活动、就餐、午休及中午回校、放学、其他”等九个方面作出了全面具体的指导,为初一初二学生有序返校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无接触交作业



学生进行大课间



大课间后,班主任为学生进行手部消毒。



午餐时间,学生同向而坐,就餐时不说话。



午休





今天上午,广州市教育局局长陈爽、基教处处长孙立新、办公室副主任刘贝妮,市卫健委处长蔡映红、天河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黄凯旋、天河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向红等来学校视察复课工作,并对南国学校的防疫复课工作表示了肯定。





南国学校校长李荣荣介绍,学校进出入严格把控体温测试,教室课桌采取一人一桌的摆放形式,对用餐用水等严谨消毒、保证安全。此外,学校设有“校内隔离观察点”并配以具有专业护理知识的校医关注学生及教师的身体健康。



副校长罗敏娇在饭堂督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