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注意!元岗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家长现场提交资料需要准备这些!

| 【记者 李丹】【编辑 峥辉】 | 2020-05-12 22:17:47


2020-05-12 李丹 





日前,天河区各小学网上报名时间已经结束,很快到了现场审核资料环节。家长该如何提交审核资料?该准备哪些资料?根据《广州市天河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天河区元岗小学就一年级新生招生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小e了解到,5月16日-18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4:30元岗小学现场审核资料时间,审核地点为广州市天河区元岗小学东校区(下元岗东街39-40号)。




家长进校园审核资料的要求:


1. 由一位家长(不带小孩)按照预约时间到现场审核,其他无关人员无需在校门口等待。

2. 家长在家先量好腋下体温,体温须低于37.3度。

3. 自行携带签字笔,全程佩戴口罩,按预约时间到校(最多提前5分钟到校即可,无需过早到校等待)。

4. 到校门口后听从工作人员指引,排队间隔距离保持1米以上。需查验“穗康码”(提前准备好穗康码以备查验)、体温测试、洗手后有序排队等候。



至于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请家长参照如下“对号入座”!


一、人户一致(父母名下完全房产、房产地址和孩子户口地址相同)的地段生


该类学生家长可提前自行将审核资料提交到学校,自行提交资料的时间和方式请留意学校的通知。自行提交成功后5月16日-18日不需要到学校进行现场审核。但若是资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学校会电话通知要求补交或现场审核。家长可按照以下要求提前准备好资料:


请父(或母)在每张复印件上签名、写日期。资料装订顺序:

1.报名系统打印并已签名的《2020年广州市公办小学学位申请表》;

2.与房产证地址一致的户口本(户口地址页、孩子页)复印件,父母户口本(户口地址页、个人页)复印件;(父母户口不在一个地址的需要分别复印户口地址页和个人页)

3.房产证复印件(必须复印房产地址和房屋产权人信息页)。


二、非人户一致(不完全房产、祖辈房产、单位房产、租房等)的统筹生


请该类学生家长1人备好报名资料原件和复印件,根据入校要求,于5月16日-18日按预约时段到元岗小学东校区进行资料审核


1.公办小学报名系统打印并已签名的《2020年广州市公办小学学位申请表》;

2. 孩子本人及父母双方的户口本及复印件(复印户口簿中的首页、户主页、孩子及其父母所在页);

3.有效居住证明:房产证或购房合同、不动产权证、宅基地证、集资房证明、拆迁协议、市房管局认可的租房合同及提供审核时间为2019年9月1日前,且租期至少到2022年8月31日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天河区适龄儿童也可提供审核时间为2020年5月10 日前,租期至少到2023年8月31日的备案证明)、单位房产及出租或出借单位房产证明等;

4.祖辈房产,需提供入学儿童与房产持有人的关系证明材料。


三、符合条件的广州市政策性照顾学生


1.家长无需网上报名。于5月16日至18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4:30),选一时间段1位家长到校(不用带孩子)

2.提交佐证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父母和孩子的户口本、有效居住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到学校交资料审核、填表。

3.学校审核通过,会进行公示。无异议后,报天河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位。

咨询电话:020-38615917(余老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