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坚持不懈,石牌街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 【记者 唐硕】通讯员 李燕红【编辑 南山】 | 2020-05-12 22:27:55


当前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繁重,石牌街保持头脑清醒,做到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落实到复工复产复学和社会生活各方面。


高度重视,进一步压实社区防控责任


街道继续落实“党建引领+网格管理”快速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继续夯实社区防控力量,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街道职工原则上不临时调离。同时,扩充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切实解决基层防控力量不足问题;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清当前疫情形势,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增强忧患意识,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对重点人群实行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对其他人群实行愿检尽检。


精准有序,进一步推动复工复产复学


在复工复产方面,由街执法队、安监中队、环保中队、劳监中队、来穗中心、统计室、文化站组成的八支专业队伍,按照行业类型落实八维管理,继续对天河路、石牌东路、石牌西路、中山大道沿线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临街商铺以及石牌村出入口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暨复工复产专项检查15次,累计发动603人次,走访复工复产企业及个体户2501家次,对沿街商铺及企业发放宣传单张10564张,现场责令整改隐患10处。


在复课复学方面,提前制定返校复学方案和应急演练预案,多次协调组织各校教师职工提前进行应急演练,提高师生的应急处置能力。协助学校加强复学后日常防疫工作及教学管理,联合街道执法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全面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和学生复学工作督查。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对校内及周边公共区域每日进行全面消杀,在加强市容保障整治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市容管控,全面清理整治校园及周边店外经营、共享单车乱停等市容问题。


因时制宜,进一步加强宣传舆论引导


一方面,街道持续发挥好传统宣传阵地+新媒体宣传阵地的作用,将相关法规、防疫知识、健康指引等宣传辐射所有村居,实现防疫宣传全覆盖。另一方面,密切关注辖内舆情动态,深入挖掘我街各单位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采取的有效措施、特色经验和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及时报道宣传石牌街广大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与担当,讲好石牌抗疫故事。


同时,紧跟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宣传工作重点,大力推进“一视同仁”“无差别对待”宣传,街道领导和网格干部全员下沉到社区一线,全面加强人员培训,广泛张贴宣传海报,对辖内商铺、居住小区等各类公共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共印制张贴“一封信、温馨提示、入内须知”宣传海报近万张,排查各类场所8000多家次。


扎实行动,进一步强化环境卫生整治


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和消毒消杀工作,把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精心组织,主动作为。自4月27日起,石牌街开展第二轮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对辖内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人员聚集场,城中村、老旧居民区等重点场所加强卫生环境整治和清洁消毒。截至5月10日,开展行动14次,出动环卫工人520人次,清理垃圾17.5吨,清理卫生死角27处。

石牌街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暖心服务,进一步开展人文关怀活动


街道还进一步做好对重点人员的健康管理与服务工作,开展重点人员健康管理暖心活动。一方面通过搭建健康服务平台、成立暖心安保服务队2支、生活物资保障队伍7支、心理疏导队伍7支,对重点人员每天定点、定位、定状态,确保管控到位、测温到位、服务到位、回访到位。


石牌街金田社区给辖内重点人员发放慰问信、暖心套餐

同时,逐条落实“暖心十五条”,共发放慰问信206封、健康指引206份、起居生活指引206份、暖心防疫包79份、暖心健身文体包41份、暖心套餐53份,共组织12批165人次志愿者为重点人员提供关爱服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